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第三期管理教辅人员岗位技能培训之“行政公文写作与处理”顺利举行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第三期管理教辅人员岗位技能培训之“行政公文写作与处理”顺利举行

时间:02-01 来源: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文章来源:院学生记者团 作者:刘千黛、林晓君摄影:江立人 彭颖欣 编辑:院办 发布时间:2011-12-15

12月14日晚,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第三期管理教辅人员技能培训班系列课程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中文系副教授吴松山应邀作了题为“行政公文写作与处理”的讲座。学院行政教辅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教学单位秘书、辅导员等10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结合介绍请示、报告、函、通知、会议纪要等五种常见行政公文的写作技巧,吴教授分别从“文号的两套标准”、“公文标题的规范化”、“数字规范化”、“印章规范化”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公文格式的常见错误,同时也讲明了标题、主送机关、正文、附件和署名等组成公文元素的概念。

针对公文层次结构次序问题,吴教授指出,公文是对外交往的窗口,公文层次结构可跨越不可颠倒,年份、数字不能回行,必要时需进行技术性处理。而对于报告与请示两文种易混用的情况,吴教授表示两者的区别体现在性质和侧重点不同,办公人员在写作时需更加注意。


更多有关"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公文,省委党校,教授,行政"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