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教育部原副部长周远清到烟台大学作报告

教育部原副部长周远清到烟台大学作报告

时间:02-01 来源:烟台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摄影:

摄影:

摄影:

1月4日下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周远清教授应邀莅临烟台大学,为科级以上干部作题为《当前中国高等教育形势》的报告。烟台大学首任党委书记兼常务副校长杜建寰,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崔明德,校长房绍坤,党委副书记段其胜、王吉法,副校长韩晓玲、孙祥斌、郭善利、邓昌亮出席会议。报告会由崔明德书记主持。
周远清教授从“跨世纪的改革如何来概括”、“中国的高等教育又到了一个关键的时候”、“今后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路子”等三个方面,全面总结了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历史进程,并结合实际,围绕《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了许多引人深思的观点。周远清教授十分关心烟台大学的建设与发展,曾多次来烟台大学指导工作。周远清教授说:“非常高兴又一次来到烟台大学,看到学校的发展非常高兴。”同时,周远清教授也希望烟台大学能抓住重要的机遇期,“做强烟台大学”。
崔明德书记在总结中说,周部长以一个跨世纪教育改革的经历者和参与者的身份,高度概括了中国高等教育所取得的重要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高等教育所面临的形势和发展背景,阐述了近年来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思想和理念,指出了在当前这一关键时期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路径。同时,也提出了“做强烟台大学”的殷切希望,对烟台大学科学把握当前高等教育形势和任务,进一步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努力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地方综合型大学具有指导意义。


更多有关"烟台大学,中国高等教育,教授,形势,教育改革"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烟台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烟台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烟台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