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山大学王金发教授来校主讲第二场“名家讲座”

中山大学王金发教授来校主讲第二场“名家讲座”

时间:02-05 来源:烟台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应烟台大学邀请,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全国首届教学名师、博士生导师王金发教授于12月1日下午在模拟法庭作了题为“《站讲台》--师魂与师艺”的报告。这是烟台大学教学质量月活动之一“名家讲座”的第二场报告。学校师生70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江林昌副校长主持。

报告会上,王金发教授从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谈起,从师德与师魂、师艺与师能、课堂教学设计、第二课堂与自我辉煌、享受教学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如何“站讲台”,并详细剖析了大学教师从事教学所应具备的“德、才、艺”等综合素质。指出大学教师“站讲台”的最终目标和要求是“呕心沥血站讲台,脱胎换骨上大学”。他指出,在教学中要做到“授课而非授书”、“用激情与爱心吸引学生”。王金发教授提出了“七度大学生”的概念,也就是大学生要有“高度、速度、准度、力度、宽度、深度、气度”。 最后,王教授提出:“生命源于父母,安于社会,强于自身”。鼓励同学们学好科学知识,刻苦钻研,提高自身的素质品质,在科学领域里有所建树,实现人生价值,并努力为我们的科学事业作出贡献。

王金发教授的讲演睿智风趣、激情饱满、内容丰富、理念新颖,极大地触动和感染了在场听众,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江林昌副校长对王金发教授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王金发教授是教师的楷模,他对教学的全身心投入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江林昌副校长同时对烟台大学教师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此次报告对于烟台大学正在开展的第二届教学质量月活动,对于201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实施,对于烟台大学下一步的教育教学改革,将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更多有关"烟台大学,清华大学,教授,报告,讲台"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烟台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烟台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烟台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