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台湾艺术家卢宪孚奇木拱门作品展暨捐赠仪式在设计学院举行

台湾艺术家卢宪孚奇木拱门作品展暨捐赠仪式在设计学院举行

时间:02-09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2年1月5日,“易艺益,常美常”奇木拱门“央美201201”展览开幕式暨卢宪孚先生作品捐赠仪式在设计学院二层展厅举行。台湾淡江大学信息传播学系艺术家卢宪孚先生,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王敏教授、副院长金日龙副教授、基础部教研室强勇老师出席活动。


本次“易艺益,常美常”奇木拱门作品是台湾艺术家卢宪孚根据在美国纽约第五大道、加州洛杉矶UCLA、纽约皇后艺术博物馆、荷兰鹿特丹国际影展、以及北京798艺术展览等装置艺术经验的创作,从日常生活中发现铁折椅的美感造型潜能,创作出的一组极具艺术价值的作品。在“奇木”系列中,“易艺”是易化的艺术,“益艺”是公益的艺术,日“常”生活中创造“美”感体验,美感经验永存日常生活当中。作者强调艺术是一种“易”术。透过“不易、简易、变易”的造化精神,保存创作元素的功能与造型的完整性。让艺术的创作元素,不仅是“材”料更是“质”料,“材”料是永久“僵”化,“质”料才会永保“活”化。借由艺术发现常美、结合常美、体现常美。


本次展览结束之后,卢宪孚先生将会把全部铁折椅赠与设计学院,将具有美感经验的铁折椅回归到朴实的生活中,通过易术造化开创艺术的“易”艺,通过公益行为分享艺术的“益”艺。设计学院院长王敏教授为并为卢宪孚先生颁发感谢状,并感谢卢宪孚先生对教育事业的支持。


设计学院马麟/文图
宣传部徐新立/编
2012年1月6日


台湾艺术家卢宪孚奇木拱门作品展暨捐赠仪式在设计学院举行

王敏教授为并为卢宪孚先生颁发感谢状
台湾艺术家卢宪孚奇木拱门作品展暨捐赠仪式在设计学院举行

开幕式嘉宾合影
台湾艺术家卢宪孚奇木拱门作品展暨捐赠仪式在设计学院举行

展览现场


更多有关"中央美术学院,艺术,折椅,美感,拱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央美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央美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央美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