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秦艳友教授夫妇荣获十大“中国玉德人物”称号

秦艳友教授夫妇荣获十大“中国玉德人物”称号

时间:02-10 来源:通化师范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为弘扬高尚道德,推进社会道德建设,由首届中国(揭阳)玉文化节组委会、新华网、中国网、南方网共同发起了“寻找玉德人物”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使那些仁爱、勇敢的草根英雄得到更多的支持和鼓励,使他们的事迹得到传播、效仿,让“好人有好报”成为全社会的共识。活动受到网民和媒体的广泛关注,近百家网站纷纷予以报道,点击量超百万人次。
  通过全国性大规模评选,经广大网友推荐、评议,通化师范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主任秦艳友教授及其夫人因创办公益网站“宝贝回家”, 4年解救340余名被拐儿童而荣膺榜上。其他名列十大“中国玉德人物”的还有:用公益弥合社会割裂,“免费午餐”助跑未来的邓飞;18年风雨无悔,甘做“天安门广场的义务美容师”的七旬老党员刘玉珍;17载风雨相依不离不弃,谱写人间大爱的“孝星”杨森;“割肝救母”反哺心,感天动地大孝行的彭斯;危难关头挺身而出,彰显社会正义的谢员生等3位“逼停哥”;拾起中国人跌落的良心,抢救小悦悦的“最美婆婆”陈贤妹:;20年如一日义务帮扶,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军娃们的张妈妈”的张舜芳;一条腿换回一条命,激发社会向善力量的“最美女孩”刁娜;打工10年替农民还债39万元,以诚信感动中国的“还债局长”胡丙申。
    这次评选出来的十大“中国玉德人物”,是拥有崇高品格的普通人,他们用美好的品行无私助人,维护公共利益,提升了整个社会的道德浓度,全社会也因他们的美德变得更加温馨。秦艳友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费创建‘宝贝回家寻子网’这个公益网站,是为了能够帮助走失、被拐、被遗弃儿童寻找亲人,同时帮助因各种原因流浪、乞讨、卖艺的儿童回归到正常生活中。以后我们会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更加专心地做好这个事情。希望今后能够让更多的家庭团聚,也希望能够影响到身边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我们的行列来。”
            秦艳友教授夫妇荣获十大“中国玉德人物”称号

更多有关"通化师范学院,社会,公益,孝行,儿童"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通化师范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通化师范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通化师范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