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支教山区书写无悔青春——记教育科学系2008级学子黄雪

支教山区书写无悔青春——记教育科学系2008级学子黄雪

时间:02-09 来源:通化师范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黄雪是通化师范学院教育科学系2008级学生,今年8月份,她响应学院号召,到吉林市昌邑区两家子乡张家小学支教。
    自从当上了支教教师那天起,黄雪就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怎样才能当好一名教师,为山村孩子的教育尽自己的一份力。在支教期间,她积极地向当地学校的老教师学习授课经验,同时,将自己的教学理念融汇其中,从提升学生学习兴趣入手,探索寻找新的教学形式。她用富于个人魅力的教学方式和丰富的学识赢得了孩子的喜爱,同这些朴实的山区孩子建立了深厚的师生情。
    支教期间,她每天从家到学校要往返20多里,路途遥远却从不抱怨。张家小学地处偏僻,常年缺少师资力量,看到孩子们渴望的知识的眼睛,年轻的黄雪又承担起了孩子们的英语教学任务。课堂上,她从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再顽皮的孩子她都耐心的指导讲解。在生活上,她无微不至的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她用自己节省下来的生活费为困难学生买学习用品。入冬后,她每天早早赶到学校给学生们烧火炉,为孩子们热饭。当看见一个叫韩家风的孩子没有棉鞋每天冻得小脚通红,黄雪又给他买回了棉鞋。
    黄雪始终坚信做一名教师就要始终坚持“不违人格做人,不违师德育人,不违原则做事”这一准则,她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实实在在去做的。由于她的敬业和对学生的热爱,得到了学生家长以及当地群众的高度认可,张家小学的领导和教师们向教育科学系寄来了信件,表达了对黄雪同学的赞扬之情。

更多有关"通化师范学院,学生,教师,孩子,教育科"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通化师范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通化师范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通化师范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