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刘昌明出席第八届中国教育家大会

刘昌明出席第八届中国教育家大会

时间:02-10 来源:四川警安职业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刘昌明出席第八届中国教育家大会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昌明在中国第八届教育家大会上致辞

第八届中国教育家大会10月26日在北京召开。本届大会以“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提高教育质量,倡导教育家办学”为主题。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顾秀莲表示,随着《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发布实施和国家教育体制改革的全面启动,优先发展、育人为本、改革创新、促进公平、提高质量将成为我国教育整体发展的趋势,有关部门、机构和组织应当及时总结“十一五”教育成功的经验,研究“十二五”教育改革与创新发展的出路,探索并创新我国教育发展的方法和模式。同时,要为中国教育家的成长创造更好的条件和氛围,鼓励更多的教育家投入到各级各类学校的举办和发展中来,推动教育均衡发展,大力促进教育公平。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昌明应邀在大会上致辞。他说,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时,学院正处于极重灾区绵竹市,面对突如其来的毁灭性灾难,创造了没有一名师生伤亡的奇迹。并且学院在地震袭来的20分钟内,迅速组织了一支500名师生的抢险队,奔赴绵竹受灾最严重的乡镇一线参加抗震救灾,师生感天动地的壮举受到了当地政府与群众的高度赞誉。灾后,学院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抓住灾后重建的难得机遇,充分发扬抗震救灾精神和自强不息的学院精神,不等不靠,不怕困难,迎难而上,很快在德阳市罗江征地六百余亩,启动了异地重建工程,仅用了两年时间,崭新的罗江新校区拔地而起。警安人在大灾中挺起不屈的脊梁,创造了抗震救灾、灾后重建的又一辉煌奇迹。在近二十年的办学历程中,学院坚持以担当社会责任的教育,培养担当社会责任的人才,坚持多专业、多学科协调发展,不断探索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型合作模式和运行机制,与地方政府和企业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办学路径,全力参与德阳市国家高等职业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建设项目,深化内涵建设,努力构建“大安全”教育特色,努力培养社会管理创新人才,探索出了一条西部地区高职教育的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张秋俭,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力,以及北京市骨干教师、CCTV(百家讲坛)栏目主讲人纪连海在开幕式上分别作了标题为“文化与教育”、“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和“坚守中学讲台是我的最爱”的系列特邀报告。

大会就如何推动包括学前教育、职业教育、民办教育、特殊教育、留学教育、远程网络教育等在内的各级各类教育的创新发展,如何配合国家教育改革试点工作和学前三年教育计划的实施,如何开创未来十年教育发展新局面等问题展开了一系列深入的研究与探讨。

中国教育家大会由中国未来研究会教育分会和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每年一届。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300余位教育界代表参加了本届大会。


更多有关"教育家,中国,学院,德阳市,国家"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四川警安职业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四川警安职业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四川警安职业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