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深入各系调研,推动学风建设

深入各系调研,推动学风建设

时间:02-10 来源:河海大学文天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为了进一步了解各系学生工作情况,总结学生工作的经验,查找学生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推动学风建设。日前,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张建民携学生处有关领导,用四个半天的时间,先后对土木系、水利系、电气系、经管系进行了走访调研。
走访调研中首先听取了各系分团委书记关于学风建设的情况汇报和各年级辅导员的补充汇报,张建民和学生处的负责同志也不时插话,就一些感兴趣的问题和敏感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各系主要领导同志不仅参加了汇报会议,而且对学生工作发表了中肯的意见。
通过走访调研,明显感到自学院开展优良学风创建活动以来,各系都能根据自身情况,专业特点和学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并注意抓紧落实,收到了比较好的效果。如:土木系在此次学风建设中提出的四项整治,两个携带,收到了比较好的效果,使有的专业与班级有了比较大的变化。水利系通过八项措施开展学风建设的同时,在日常管理上建立了一系列的系内奖惩和例会制度,也收到了较好的效果。电气系在开展一些列活动的同时,通过“五抓”促进学风建设,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经管系根据自身特点通过围绕一条主线,强化两类管理,突出三个创新,做好四项服务来开展学风创建活动,也有比较好的效果。
走访调研中,张建民和宇业珍同志,对各系学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对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都分别给予了具体指导,希望各系能够认真研究本系学生的特点、优势和不足,对学生中存在的学习动力不足,学习积极性不高的原因,能有深入的探讨和分析,以便有针对性地做好各项工作,做出亮点,做出特色。(学生处供稿)

更多有关"学风,学生,工作,效果,学生处"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河海大学文天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河海大学文天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河海大学文天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