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教师教学课件演示观摩大会圆满结束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教师教学课件演示观摩大会圆满结束

时间:02-15 来源:江汉大学文理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实习记者张诗茜 肖美欣 实习摄影记者 库玲玲)12月8日下午,在江汉大学文理学院行政楼321报告厅举行了教师教学课件演示观摩大会。院长甘德安、教务处处长季振平及全体教师职工出席了此次大会。此次大会由季振平处长主持。

接下来展示了三位老师的教学课件成果,他们是经过院各学部初步推荐筛选而出,以便和与会的教师交流沟通。商学部的赵玉琴老师首先展示了她的《微观经济学—市场竞争》课件,她也分享了制作PPT的经验,她认为,多媒体课件能够服务于教学,益于同学理解。机建学部的李潇老师以《画法几何及机械制图》课件来和与会教师分享她的心得,她认为用动画的形式展示理论、强调定义概念,使视听功能起到一个同步作用,更能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并弥补老师教学中的表达不足。来自体美学部艺术设计专业的吴聪老师分享了他的课件《包装设计》,并现场演示了制作过程。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教师教学课件演示观摩大会圆满结束

在课件作品展示完毕后,评估督导中心的李刚老师,信息技术学部的陈铮老师对作品进行了点评。他们认为,多媒体课件展示教学内容更为直观,比以往的实物模型和挂件更方便。由于课件制作的难度大,因而更需要团队精神。陈铮老师认为,吴聪老师的作品思路清晰,结构完整,层次分明,艺术性强,形式新颖,整体风格统一。

院长甘德安发表了《怎样想清楚,说明白》的讲话。他强调,传统的教学方式信息传递量少、慢,而多媒体课件能更有效的传递信息、加强信息互动,使理论直观化、生动化,减少学生“背”的压力,增强分析能力,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同样地,他阐述了对于PPT制作的理解,首先要体现结构与逻辑关系,并通过图形表达思想,而且要对教材有深入的阅读和理解,博览群书、厚积薄发。同时他提出三个要求,即老师要把课件做好,行政人员要学会用PPT沟通,学部主任也要带头做。至此此次观摩大会圆满结束。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教师教学课件演示观摩大会圆满结束

据悉,此次教师教学课件展示活动是应期中教育检查而开展的、体现教育特点的教学活动。旨在规避学院多媒体的供应不足,以增加快捷理解,体现教师讲课水平,有效提高教育质量。

编辑 陈荣煌


更多有关"江汉大学文理学院,老师,学部,教师,课件"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