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湖北民族学院2011年科技成果实现新突破

湖北民族学院2011年科技成果实现新突破

时间:02-15 来源:湖北民族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湖北民族学院2011年科技成果实现新突破

学校副院长邓磊出席会议并对科技工作提出要求

湖北民族学院2011年科技成果实现新突破

科技处处长高雁军总结学校2011年科技工作

湖北民族学院2011年科技成果实现新突破

本网讯(记者 王喜闯)1月4日下午,学校科技处在行政楼3号会议室召开2011年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学校副院长邓磊,科技处处长高雁军,科技处副处长李罡、孙先波以及学校各部门分管科技工作的领导和科技信息员出席会议,李罡副处长主持会议。

高雁军首先在会上总结了湖北民族学院2011年科技工作,他指出,在2011年,湖北民族学院科研经费稳中有升;承担省部级以上项目数量大幅度增长;标志性成果显著增加,创历史新高;产学研合作不断深化,科技成果转化效益显著;积极响应省、州号召,派遣干部参与“万名干部进万村入万户”活动;充分发挥校科协作用,扎实推进科技宣传工作。经过四年不懈努力,使恩施州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纳入国家自然基金地区科学基金资助区域。全面超额完成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各项工作任务。高雁军同时指出,在取得良好成绩的基础上,学校各部门科技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做到认识到位、思想到位、工作到位。他表示,湖北民族学院的科技工作要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基金获批为突破口,国家级项目数量和经费实现新的突破;以现有科研平台为基础,规范建设和管理,集中力量申报新的科研平台;加强科研项目的管理,加大科技成果的报奖力度;加强横向科技合作,主动融合,主动服务。

学校副院长邓磊对学校科技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抢抓机遇,拓宽渠道,积极争取省部级以上大项目。要充分利用民族、区位、政策优势,争取国家部委对湖北民族学院的特殊支持,在国家自科基金、国家社科基金以及各部委的科研大项目上有重大突破。二是深入研究、努力创新,力争科学研究出大成果。要依托项目,整合团队,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出一批高水平论文、专著,出一批发明专利。要认真做好结题鉴定的科研评奖申报工作,力争科研成果获一批省部级以上奖励。三是发展学科、服务地方,努力实现科研工作有大作为。科学研究要围绕学科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进行,进一步提升学校学科建设水平,推进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提高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四是加强监督,强化管理,确保科研经费使用不出大问题。要创新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加强对科研经费使用的审计监督,提高科研经费的使用效益。

据了解,2011年,湖北民族学院科技成果实现新突破,共获省部级奖励9项,CSCDCSSCI期刊论文发表107篇,三大检索及复印资料转载收录75件,学术专著出版25部。相比2010年,省部级奖励增加6项,CSCDCSSCI期刊论文发表量增加44篇,三大检索及复印资料转载收录量增加13件。(责任编辑 xzy)


更多有关"湖北民族学院,学校,科技工作,省部级,科技"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民族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民族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民族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