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工处发布《学生公寓冬季防火注意事项》

学工处发布《学生公寓冬季防火注意事项》

时间:02-15 来源:湖北民族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为加强学生公寓冬季防火安全工作,确保学生生命财产安全,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1、冬季为学校用电高峰期,学生公寓楼栋多,用电负荷大,各楼栋寝室学生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及违章电器,如有发现违规用电用火情况,严肃处理。

学生寝室禁用物品分类:

(1)明火类:酒精灯、蜡烛、煤气炉、煤炉、碳火炉等

(2)易燃易爆类:汽油、酒精、液化气、烟花爆竹、可燃气体等

(3)发热电器类:热得快、电热杯、电饭煲、电热毯、烘鞋器、取暖器、电吹风、电水壶、电磁炉、暖手器、紫砂锅、豆浆机、咖啡机、直板夹、卷发棒、电炉、电火锅等

2、通宵供电后,请各楼栋寝室学生注意晚间作息时间,如果晚间用电时间长,存在安全隐患,另外也会会导致电费增多,请各楼栋学生注意寝室用电量查询。

3、请各楼栋公寓学生避开晚上用电高峰期,避免因负荷过大导致整栋停电,由此带来不便。

4、加强学生公寓用电管理,各宿舍严禁乱拉电线,严格插座管理。各宿舍插座必须专人负责,专人管理,不私拉乱接电线,不随地乱扔插座,及时关好电源总关;

5、不准坐在床铺里抽烟,乱弹烟灰,乱扔烟头,及时清理垃圾;

6、夜间各寝室要注意切断电源,防范安全隐患。

7、如果火灾发生了,学生应掌握的几种自救措施:

(1)冲水冷却法:将水直接喷射到燃烧物上,熄灭火焰,或将水喷到附近未燃烧的可燃物上,使可燃物免受火焰热辐射的威胁,避免燃烧。

(2)隔绝空气法:用湿棉被等难燃物或不燃物覆盖在燃烧物表面上,隔绝空气,将火熄灭。

(3)防止蔓延法:将火附近的易燃物和可燃物,从燃烧区转移走;将可燃物和助燃物与燃烧区隔离开;防止正在燃烧物品飞散,以阻止火势蔓延。

学生工作处

2011年12月30日


更多有关"可燃物,学生,寝室,插座,电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民族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民族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民族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