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李长春向全国道德模范寄送新春贺卡贺信

李长春向全国道德模范寄送新春贺卡贺信

时间:02-15 来源:三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在2012龙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今天给全国道德模范寄送亲笔签名的新春贺卡、贺信,向道德模范和他们的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李长春在贺信中指出,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开拓前进,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辛亥革命100周年,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顺利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党和国家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公民道德建设扎实推进、开拓创新,取得丰硕成果,对于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促进社会和谐、人民幸福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长春在致全国道德模范的新春贺信中说:“2007年以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组织开展了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经过亿万群众推举和投票,你们光荣当选,成为全社会的道德楷模。你们的善行义举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代表社会文明进步方向,激励着广大干部群众见贤思齐、奋发有为,在时代发展中迸发出强大的精神力量。”

李长春在贺信中说,当前,我国已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确立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提高全民族素质,完成新的历史使命,全面建成惠及十几亿人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迫切需要有力的道德支撑和良好的文化条件。希望道德模范珍惜荣誉,戒骄戒躁,不断加强道德修养,升华人生境界,永葆先进品格和纯朴本色,在各自岗位上,在日常生活中,一如既往地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大力倡导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鼓舞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同德推进现代化建设事业。

李长春在贺信中指出,中华文明绵延五千年,道德文化源远流长。道德典型传播真善美,引领时代风尚,是社会的宝贵精神财富,历来备受推崇尊敬。我们要继续发扬崇德向善的优良传统,深入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进一步形成崇尚、关爱、学习、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希望道德模范继续关心支持道德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共同开创公民道德建设新局面。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作用,扎实推进公民道德建设深入发展,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2007年以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组织开展了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共评选表彰了162位全国道德模范和776位提名奖获得者。2011年中央文明办采取多种措施开展帮扶生活困难道德模范活动,各省、区、市共资助各级道德模范3.3万人次,帮扶资金1.19亿元,形成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

(来源:中国文明网)


更多有关"道德,模范,贺信,中央宣传部,全国"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三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三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三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