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青年报》报道上海电力学院孙海彬老师在市政协会议上的发言

《青年报》报道上海电力学院孙海彬老师在市政协会议上的发言

时间:02-15 来源:上海电力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月14日《青年报》报道了上海市两会代表就“停车难”话题进行的专题讨论,其中包括市政协委员、上海电力学院孙海彬老师的发言,文章称:
  (本报记者 高玲 朱莹 陈弋)兜兜转转好几圈,偏偏一个车位都找不到,好不容易“逮”着了空位,明天还要重复再“抢”一回。如果你是开车一族,对这样的经历一定不会陌生。2010年末,上海仅民用车辆拥有量就达309.7万辆。2011年,仅截至10月底,上海已累计投放新车牌照额度9.05万辆。巨大的数字背后,日益严重的“停车难”困境正在困扰市民和管理者。近日,《上海市停车场(库)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公开征询市民意见,在人大会场里,“停车难”的矛盾与机遇,也成了代表们的热议话题。
  停车场产业前景广阔政府扶持引社会参与
  “停车位的严重短缺也揭示出停车场产业广阔的发展前景,从全国来看这将是每年数千亿产值的巨大市场,这将形成一个长期的经济增长点。”
  ——市政协委员 孙海彬
  市政协委员孙海彬认为,停车难的问题已经成为上海城市发展和建设中面临的重大挑战。
  孙海彬同时指出,停车场既是重大的民生问题也是产业发展的千载良机。从全国来看这将是每年数千亿产值的巨大市场(以每个车位3~5万元计,每年新增上千万辆汽车,扣除报废车的数量和部分道路路面的停车位及地面非立体车位数量,停车场产业每年至少将有3000-5000亿元产值),这将带动上下游相关产业的发展和大量的就业及财政收入,形成一个长期的经济增长点,所以政府在停车场方面的投入将有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应将停车场纳入战略发展产业的长远规划之中。
  孙海彬建议,解决“停车难”问题,需要全方位促进停车场产业的健康发展,从土地、税收、设计、生产、融资、扶持资金、天使投资、上市审批等多方面鼓励社会各界参与停车场建设,使停车场建设成为装备制造业的一个新亮点。
  政府还应设立鼓励停车场产业发展的专项孵化基金,加快资源整合与产业化发展的进程。同时鼓励在停车场产业内兼营汽车维修、保养、美容、保险、租赁等相关衍生服务,做大停车场的相关产业。
  对于停车场的管理,孙海彬表示,停车场的经营可实行规模化统一管理,形成专业的规模经营企业,控制和降低停车场的经营成本。
                                        党委宣传部 供稿



更多有关"上海电力学院,停车场,产业,市政协,车位"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上海电力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上海电力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上海电力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