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产业经济专业委员会成立并召开第一届学术会议

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产业经济专业委员会成立并召开第一届学术会议

时间:04-06 来源:景德镇陶瓷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产业经济专业委员会成立并召开第一届学术会议

本网讯(邓杨锋)10月31日下午,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产业经济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会议在潮州市市委党校学术报告厅召开。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理事长周健儿,景德镇陶瓷学院副校长、产业经济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左和平,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秘书长吴大选等出席了本次会议。出席成立大会的还有来自高校、陶瓷产业主管部门、陶瓷企业和陶瓷专业媒体等60余家单位的代表。

会上,左和平宣布中国硅酸盐陶瓷分会产业经济专业委员会成立。吴大选介绍了产业经济专业委员会成立的背景以及前期筹备工作的相关事宜。景德镇陶瓷学院工商学院院长张纯宣读了第一届产业经济专业委员会组织机构名单。

周健儿在成立大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当前正处在产业变革时期,新兴产业对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陶瓷产业是经济发展过程中极其重要的产业,陶瓷产业经济专业委员会将大有可为,今后要积极主动地把握陶瓷产业发展的脉搏,预测它的将来,为陶瓷产业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悉,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产业经济专业委员会是我国国内第一家专门研究陶瓷产业经济的专业学术组织,该组织的的宗旨是整合本专业委员会内部资源,搭建行业内外产业经济学术沟通与交流平台,组织我国陶瓷产业经济工作者、单位和团体及本行业内外有识之士,共同开展陶瓷产业经济领域理论和实战研究,促进中国陶瓷产业经济的发展,增强行业竞争力。

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产业经济专业委员会成立并召开第一届学术会议

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产业经济专业委员会成立并召开第一届学术会议

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产业经济专业委员会成立并召开第一届学术会议

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产业经济专业委员会成立并召开第一届学术会议

在随后召开的产业经济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学术会议上,景德镇陶瓷学院副校长左和平教授,郑州轻工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彭诗金教授,景德镇学院黄志坚教授,景德镇陶瓷学院工商学院院长张纯教授分别了作了主题报告。

左和平教授作了题为《中国陶瓷产业经济若干问题思考》的主题报告。他以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为例,分析了新经济形势的特征,介绍了文化科技融合与陶瓷产业转型升级的背景以及原因,并就陶瓷产业转移和陶瓷贸易冲突这两个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应对措施。

彭诗金教授作了题为《中国文化与市场营销》的主题报告。他指出,经济学有两个假设,资源有限和欲望无穷,这是竞争的原因;我们不是完全靠一种力量,而是用综合力量来应对外来的竞争。他还指出,中国未来发展机会很多,中国的文化应该是具有活力,应该接受好的东西,摒弃糟粕。在商业上借鉴丛林法则,在为人处世上应多学习中国传统文化。

黄志坚教授作了题为《企业社会责任与企业社会资本》的主题报告。他从管理学、经济学两个方面分析了企业社会责任的演变,介绍了企业社会责任制度的变迁与内涵。他阐述了企业社会责任承担与企业社会资本的关系。最后,他针对企业社会责任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张纯教授作了题为《陶瓷产业素质提升研究》的主题报告。报告中,张纯介绍了“产业素质与产业升级”的基本概念,从资源素质、技术素质、组织素质三个方面对我国陶瓷产业素质进行了定性分析,并提出了我国陶瓷产业素质提升的路径。


更多有关"陶瓷,产业,经济,中国,景德镇"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景德镇陶瓷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景德镇陶瓷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景德镇陶瓷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