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电自学院规划新年人才培养工作

电自学院规划新年人才培养工作

时间:02-16 来源:上海电力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电力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召开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副校长张浩、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曹家麟、校长助理潘卫国,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电自学院党总支书记苏少华主持。
  会议紧紧围绕电自学院的人才培养的主题,从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生能力培养两大方面剖析现状,规划未来。院长符杨,副院长李东东、杨秀着眼于学院的师资建设,分别从加强人才引进、关爱博士成长、增强实践能力、融入学院发展、聚焦前沿技术、深化校企合作等方面汇报了目前的状况、存在的问题及改善的对策;副院长王志萍、副书记李兆鹏针对学院的学生培养,先后就实施卓越计划、重视校外实习、推进科创教育、加强学风建设、倡导全员育人、发挥博士作用等方面汇报了开展工作的思考与困惑。上述各位同志的汇报内容全面、详实、深刻,使与会者对电自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开展有了充分的认识与了解。
  在研讨环节中,与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学校大局长远发展为背景,结合“085工程”的建设推进,针对电自学院领导班子报告的现状与问题,就高端人才引进、专业学科交*、产学研企业选择、硕士培养机制、卓越计划开展、国家基金申报、学科均衡发展、经费管理使用、实验设备管理、外事工作下移、本科生学习能力与实践意识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
  潘卫国就电自学院保持领先地位与引领学校发展方面作了很多建议;张浩对如何抓住“085”创新平台的机遇、院系协调发展和国际交流合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曹家麟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充分肯定了电自学院近年来在各方面的长足进步与发展,以及在促进学校全面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对学院领导班子的不懈努力与全体教职工的忘我工作表示赞赏。他建议学院要重视树立龙头地位的意识、重视提升稳固自身的优势、重视优化学科的结构,要想在前头、做在前头,带动弱势学科与兄弟院系的发展,为学校的发展壮大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2012年将是电自学院落实十二·五规划的关键年,学院将以此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为契机,通过有效整合各类资源、听取采纳有益的建议,解放意识、盘活思路、做实工作、凝聚人心,持续有效地推进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为实现“一流电自、和谐学院”的目标不断努力奋斗。
                                      电自学院 供稿


更多有关"学院,人才培养,学校,学科,工作"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上海电力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上海电力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上海电力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