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文化传播学院教师应邀参加第九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

文化传播学院教师应邀参加第九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

时间:02-17 来源:广西财经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2年1月6日至8日,第九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在北京大学举办。论坛以“文化立国:我国文化发展新战略”为主题,探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国文化发展新战略中,文化产业的角色与实践方式。第九、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许嘉璐莅会并作主题演讲,来自文化部、北京市、北京大学、社科院等政产学研各界的400余位国内外嘉宾共聚燕园,深入解读我国文化发展新战略,探讨全新时代条件下我国文化强国的建设方略与发展路径。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等众多媒体对论坛进行报道。广西财经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副院长丁智才老师提交论文入选并受邀参加论坛。

继十七大报告突出强调“加强文化建设”、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以来,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首次将“文化命题”作为中央全会的议题,文化产业作为一种文化的现代存在方式进入国家战略。本届论坛在主论坛“文化立国:我国文化发展新战略”下设五个分论坛,即“模式创新:世界城市与现代休闲新城建设”、“文化重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活化”、“资本领航:文化产业金融分析与展望”、“文化自强:区域文化发展模式与路径”、“人才兴文:高校文化产业人才培养”。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深入探讨 “文化立国”战略背景下,文化产业如何不辱使命应对挑战。

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是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的指导和支持下,经教育部批准,由北京大学主办、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承办。作为以促进文化产业领域内的政府、企业和学界之间沟通与交流为宗旨的高层次学术论坛。论坛以促进文化产业领域内政府、企业和学界之间交流为宗旨,坚持“学术与现实的交融、战略与发展的创新”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推动文化产业重大政策、前沿理论与产业实践的互动发展。

 

文化传播学院教师应邀参加第九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

 

 

文化传播学院教师应邀参加第九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

 

 

文化传播学院教师应邀参加第九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

 


更多有关"北京大学,广西财经学院,文化产业,文化,论坛"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广西财经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广西财经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广西财经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