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湖北工业大学第三批赴泰汉语教师志愿者整装待发

湖北工业大学第三批赴泰汉语教师志愿者整装待发

时间:02-16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湖北工业大学作为湖北省最早办对外汉语专业的学校,在汉语国际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得到了教育厅的认可,从2009年起,教育厅每年都分配给湖北工业大学10个选派毕业生赴东南亚做汉语教育志愿者的指标。由于往年选派的学生工作出色,今年教育厅又特地给湖北工业大学增加一倍的名额。经过院级和省级选拔,湖北工业大学今年有19名同学被荣幸被选中推荐参加全国志愿者选拔。其中以对外汉语专业的学生为主,其他还有来自湖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的研究生和英语专业的本科生。今年还有工程技术学院和商贸学院的3名本科生也荣幸入选,这是独立院校选拔汉语国际教育志愿者零的突破。

  2月11日,2012年赴泰菲尼美等国汉语教师志愿者选拔考试于武汉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在经历了综合能力测试、外语测试和心理测试的多项考核后,志愿者们都充满信心和期望,个个满怀对汉语教育事业的热爱真情,跃跃欲试,做好了充分准备,随时接受祖国的号令,奔赴泰国传播汉语文化。负责此次选拔工作的周金声教授也对此批赴泰汉语教师志愿者们寄予了厚望:“今年的志愿者数量比以往多,质量比以往高。今后世界各国对汉语文化教育的需求越来越大,机会越来越多,衷心希望你们同时带动更多的同学投身到对外汉语教育事业中去。”


更多有关"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大学,汉语,志愿者,教育厅"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