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武汉理工大学在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节中喜获佳绩

武汉理工大学在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节中喜获佳绩

时间:02-15 来源:武汉理工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新闻经纬讯 2月7日-13日,由教育部主办的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节在杭州举行。经专家评审,武汉理工大学报送的舞蹈《大学的天空》和小品《青春的责任》2项校园文艺作品均获得全国二等奖,同时舞蹈《大学的天空》被组委会推荐参加大学生艺术节“青春大舞台”优秀文艺作品评选活动,并在220件推荐作品中喜获“十佳舞蹈”作品,由武汉理工大学教师撰写的论文《艺术学科教育与21世纪创新型人才培养研究》获全国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评选三等奖,学校荣获本届全国大学生艺术节优秀组织奖,这是武汉理工大学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节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本届全国大学生艺术节以“青春•使命”为主题,自去年启动以来,校团委、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和艺术与设计学院、艺术教育中心共同合作,以弘扬学校大学精神为核心,结合武汉理工大学实际,创作了一批具有学校特色的艺术作品。《大学的天空》是根据张清杰校长在2010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原创的大型舞蹈,展现了在汇聚智慧灯塔、闪耀智慧光芒的大学天空中,武汉理工大学广大青年学生寻求人生价值、寻找自身使命,追求不止、奋斗不止、创新不止的精神风貌;小品《青春的责任》主要根据武汉理工大学优秀志愿者郎坤的先进事迹创作,展现武汉理工大学青年学生勇于担当责任、爱心奉献社会、为青春誓言而努力奋斗的崇高精神品质。(供稿 团委 责任编辑 网宣)

  【小资料】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节由教育部主办,以“青春•使命”为主题,坚持以先进文化为导向,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重在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当代大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重在面向全体高校学生,立足于提高审美修养和人文素养,促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重在展示我国高等学校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环境,体现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

  附:武汉理工大学在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节中获奖情况

  1.当代舞蹈:《大学的天空》  全国二等奖、“十佳”舞蹈

  创作:秦晓静  指导教师:秦晓静、李潮欣 

  表演者:段蓉、皮斌慧、敖旖兰、陈岑等

  2.小品:《青春的责任》  全国二等奖

  创作:孟芳兵、李潮欣 指导教师:李潮欣

  表演者:姜尧、靳理、郭善林、郎坤等

  3、论文:《艺术学科教育与21世纪创新型人才培养研究》 全国三等奖
  作者:林能杰、邓 涛、邓小峰


更多有关"武汉理工大学,艺术节,青春,舞蹈,艺术"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武汉理工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武汉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武汉理工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