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电气信息工程系召开青年教师教学研讨交流会

电气信息工程系召开青年教师教学研讨交流会

时间:02-17 来源:河海大学文天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在本学期教学工作行将结束、下学期学教计划准备的时刻,为了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下学期教学备课,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深化教学研究和改革,电气信息工程系于2012年1月12日上午在行政楼317会议室召开了青年教师教学研讨交流会。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张艳、电气系党总支书记张家元、电气系系主任兼计算机专业负责人郭学俊、电气工程专业负责人袁晓玲、自动化专业负责人吕国芳以及我系1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
系主任郭学俊主持了会议。郭主任重温了学院关于“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强调不仅仅专业培养方案要落实应用定位,更重要的是各专业课的教学要落实应用定位。要求我系各专业青年教师在专业课教学中尝试改革与创新,使所授知识归属到应用系统或应用工程,积极探索系统驱动或工程驱动的教学方法。教务处副处长张艳通报了当前学院学风建设工程、教学质量工程、青年师资培养工程的设想和要求,凭借丰富的教学管理经验,为我系下学期教学计划执行和青年教师成长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电气信息工程系召开青年教师教学研讨交流会

郭学俊、袁晓玲、吕国芳等专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下学期有关专业年级的教学计划和课程定位,并就这些课程教学的内容组织、教材选择、教改设想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与会教师展开了热烈讨论,进一步明确了下学期计划课程的教学要求。唐辉、纪萍、航婷婷、宋浩远、傅丽、陈玲、阮承治等7位青年教师举行了一节课时间的教学方案和说课汇报,课程分别为计算机网络与互联网、嵌入式系统、网站设计与网页制作、程序设计方法学、信号与系统、电路原理、电力电子技术等,涉及计算机、电气工程、自动化等三个专业下学期教学计划中的专业课程。与会领导和各专业负责人都对青年教师所授课程的教学方案进行了详细点评,试讲表现的优势加以充分肯定,试讲存在的不足一一提出了整改意见。会议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行着,青年教师边听边记,纷纷表示忠恳的点评与建议将促进自己为下学期所授课程充分备课,表示在教学工作中将积极探索教学方法,努力提升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
系总支书记张家元在会上总结:这次青年教师教学研讨交流会,不仅仅是下学期教学计划执行的前期准备,也是我系青年教师培养工程的继续。我系党建工作将紧紧围绕教学这个中心,服务于我系教学相关的学风建设工程、教学质量工程和青年师资培养工程。建议在下学期开学初,对今天试讲课程将组织教学方案检查,聘请专家随堂听课,观察说课整改效果,适时开展青年教师授课比赛、优质课堂观摩、说课教案评比等活动,促进我系青年教师培养。 (电气信息工程系 供稿)


更多有关"青年教师,工程,教学计划,课程,负责人"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河海大学文天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河海大学文天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河海大学文天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