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副校长李俊杰率团访问江苏省常州市、徐州市

副校长李俊杰率团访问江苏省常州市、徐州市

时间:02-16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月11日至12日,副校长李俊杰率团访问常州。常州市副市长王成斌,常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科教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建新等接待了李俊杰副校长一行。双方在大连理工常州研究院会议室举行了会谈。机械工程学院、工程力学系、技术研究开发院陪同访问。

副校长李俊杰率团访问江苏省常州市、徐州市


会上,大连理工常州研究院做了建设发展报告。听完报告后,副校长李俊杰肯定了常州研究院近年来在工程建设、科技平台建设取得的成绩,对常州市政府及科教城管委会给予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新一年度研究院的发展提出了要求。李俊杰副校长强调,常州研究院作为大连理工大学在常州的重要科技成果输出地,在科技成果孵化、科技团队建设、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要为常州市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常州市政府秘书长陈建新表示,大连理工大学常州研究院作为第一个落户科教城的大学研究院,目前已经顺利投入使用,这是大连理工大学对常州地方经济发展一贯的支持分不开的。双方还就常州研究院的运行机制、共建模式、专职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会前,副校长李俊杰视察了常州研究院科技产业大厦以及正在建设中的常州市重大公共技术平台“材料表面工程技术与装备创新服务平台”,并走访了入驻企业。

副校长李俊杰率团访问江苏省常州市、徐州市

副校长李俊杰率团访问江苏省常州市、徐州市


1月13日上午,应徐工集团的邀请,副校长李俊杰访问团来到江苏省徐州市。徐工集团副总裁孙建忠、徐州工程机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赵斌等接待了访问团一行。会上,李俊杰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与企业合作尤其是国有大型企业合作的概况。他说,大连理工大学作为国家211、985工程院校,愿意在进一步巩固原有合作的基础上,推进与徐工集团建立长期和更稳定的合作关系。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永青、工程力学系副系主任亢战分别介绍学院的科研情况。孙建忠副总裁对李俊杰一行访问学工集团表示欢迎,并绍了徐工集团的发展过程及现状,对多年来双方开展的合作给予及积极评价。他说,徐工集团一直与大连理工大学保持着密切而富有成效的合作,合作研发了包括系列履带式起重机开发在内的高空消防车、汽车起重机、强夯机、塔式起重机等多种产品。双方的合作为提升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做出了重要贡献。

副校长李俊杰率团访问江苏省常州市、徐州市


会后,访问团在孙建忠副总裁的陪同下参观了徐工集团徐州重型机械、徐工科技、徐工建机等各分公司。

副校长李俊杰率团访问江苏省常州市、徐州市


当天下午,访问团考察了徐州海伦哲专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在丁剑平董事长的陪同下,访问团一行参观了该公司与大连理工大学合作开发的系列高空作业车生产车间。

1月13日下午,访问团来到徐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徐州市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赴宁、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娄民强接待了访问团一行。双方就深化府校合作广泛深入的交换了意见,并举行了“大连理工大学(徐州)工程机械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仪式上,张赴宁对大连理工大学为徐州经济的发展作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很高评价。他指出,多年来,大连理工大学与徐工集团、徐州海伦哲专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徐州苏煤矿山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富有成效的合作。这些合作,提升了徐州市工程机械相关产业的技术研发能力和水平,为徐州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李俊杰副校长感谢徐州市、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对大连理工大学的支持。他说,大连理工大学在工程机械相关专业方面具有较强的科研实力,徐州作为我国“工程机械之都”,具备很强的产业集群优势,双方的合作不仅提升了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也促进了学校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他表示相信,在江苏省和徐州市的支持下,大连理工大学(徐州)工程机械研究中心的成立,必将进一步深化大连理工大学和徐州市、徐州企业的合作,促进府校企协同创新、共享共赢。(技术研究开发院)



更多有关"大连理工大学,常州,徐州,徐州市,访问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大连理工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大连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大连理工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