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滨州学院2012年寒假领导干部读书会圆满结束

滨州学院2012年寒假领导干部读书会圆满结束

时间:02-18 来源:滨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历时5天的滨州学院2012年寒假领导干部读书会于2月17日圆满结束。党委书记步乃章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纪洪波总结上学期工作,对新学期工作作出部署;党委副书记刘文烈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洪章,党委委员、副院长张业赏、邹丽娜,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淑云,副院长李长海、宋淑平,院长助理李伟年、胡波出席会议。
步乃章在讲话中强调指出,全校上下要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动力,全面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开放活校、和谐治校“五大战略”,不断增强办学实力;要突出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突出教师队伍建设,突出办学特色的凝练,突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突出大学文化建设,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再上新台阶。他要求,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深刻理解学校办学指导思想、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更新教育教学观念,自觉落实党委、行政部署,担当起评建工作和争创全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的神圣职责;要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坚持开源节流,艰苦奋斗,勤俭办学,不断壮大资金实力,努力完成省政府规定的化债目标任务;要全面推进校园管理综合治理和“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进一步巩固安全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确保学校长治久安。
纪洪波从学校“十二五”规划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科研和服务地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七个方面,对滨州学院上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在部署新学期工作时,他强调指出,要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模式、优化专业布局、加强课程建设、抓好实践教学、强化质量管理、提高开放办学水平,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学生公寓育人功能,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着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要提高招生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毕业生就业教育与指导,不断总结经验、改进措施,全力做好招生与就业工作;要加强科研平台建设,提升科研水平,大力推进科研和服务地方工作;要增加教师数量,致力于教师专业发展,规范对教师的管理,推进教师队伍建设;要加大教学经费投入,加强新上专业硬件建设,打造“数字校园”,不断改善办学条件;要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为学校发展提供强大支撑与保障。
刘文烈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各系(院)、部门要认真组织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步书记和纪院长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委、行政要求上来;要周密组织安排,真抓实干,扎实做好学生报到、艺体招生测试等新学期开学前后的各项工作;要进行深入细致地排查,消除不安全隐患,确保校园文明和谐、安全稳定。
读书会期间,邀请常熟理工学院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钱素平就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意见》、《山东省高等教育名校建设工程实施意见》等文件;部分系(院)进行了工作交流。
全校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读书会。

滨州学院2012年寒假领导干部读书会圆满结束

滨州学院2012年寒假领导干部读书会圆满结束

校党委书记步乃章作讲话

滨州学院2012年寒假领导干部读书会圆满结束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纪洪波总结上学期工作,对新学期工作作出部署

滨州学院2012年寒假领导干部读书会圆满结束

校党委副书记刘文烈主持会议

滨州学院2012年寒假领导干部读书会圆满结束

(宣传部 供稿)


更多有关"滨州学院,常熟理工学院,工作,校党委,教师"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滨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滨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滨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