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布置今年科技工作

学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布置今年科技工作

时间:02-20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科技工作,落实科技工作目标,2月17日上午,学校新学期科技工作管理会在二号教学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董仕节出席了会议,各学院(部)负责科技工作的院长、科技与产业处全体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科技与产业处处长张业鹏主持会议。

  

学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布置今年科技工作

会议首先由科技与产业处杨晓云副处长通报了201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最新信息,并重申了国家基金申报的特别注意事项。科技与产业处张业鹏处长对2011年度全校科技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并对2012年上半年全校科技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统筹,积极谋划。各单位要把国家基金做为学校科技工作发展的重要支撑点,切实做好国家基金申报、跟踪、立项等工作;注重与各大企业、科研院所和高校的合作,积极开辟新渠道,立争国家级奖项的突破;加强平台建设,整合资源,加大投入,做好校内现有平台的建设工作,积极争取省部共建工程中心的建设立项;重视省部科技重大专项项目的培育和立项工作,依托学校现有农业机械背景,积极争取省部级农业类重大专项项目立项。二是各个学院要先准方向,重点突破,突出特色。各学院要有所重点,在特色上下功夫,在相关领域形成科研优势,争取拥有一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随后,各个学院就目前的重点工作做了汇报,并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

董仕节副校长在听取了汇报后,要求各单位把科研目标和工作落到实处。一是要长远规划,具体落实。要以团队和方向为抓手,重视科研团队建设,打造学科特点,凝练研究方向,形成学科优势和科研特色。二是要加强国家级项目申报、立项工作。做好前期积累,加强科研交流,通过联合申报与参与,争取国家级重大项目有所突破。三是要加强平台建设。加强现有校内科研平台规划建设,结合学校资源,明确研究方向,做好各级各类科研平台的培育申报工作。四是要注重科技奖励工作,在去年取得较大进步的情况下,及时总结经验,善于借力,积极与企业联合,争取今年省部级科技奖励再创新高。


更多有关"科技工作,科研,工作,科技,学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