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

郑州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

时间:02-21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2月13-14日,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举办了学科建设研讨会。学院班子成员、各学科负责人及学科骨干等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还邀请了研究生院和科研处负责同志参加。
    研讨会上,与会老师就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内机构设置和学科建设等进行了热烈讨论,针对学校实施的五大工程,结合化学学科的实际,大家围绕着学科方向如何凝练,学术带头人怎样确定,怎样实现平台共建、资源共享,以及实施科研重奖,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学校在经费十分紧张的情况下,自筹资金3个亿用于学科建设,提升学科软实力,这是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重大战略决策,必将对郑州大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与创新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过小组讨论、争论、辩论和大会自由发言,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达成了共识。特别是在看到已取得成绩的同时,更认识到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进一步增强了努力提高化学学科建设水平的工作紧迫感。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郭彦春表示,我们将以“化学系”更名为“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为契机,结合化学学科的实际,把人才引进、平台建设、科研奖励等落到实处,努力建设国家级重点学科。
    最后,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白玉柱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说,学校把化学学科列为第一层次建设对象,既是学校对我们过去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又是对今后推动学科发展的鼓励和期望。全院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学科建设的重大意义,以重点学科建设为核心,发扬奉献精神,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为化学学科创建国家重点学科而努力奋斗,为郑州大学建设高水平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2-02-19 10:43:19
更多有关"郑州大学,化学,学科,学科建设,工程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