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藏族学生喜迎藏历水龙新年

藏族学生喜迎藏历水龙新年

时间:02-21 来源:武汉理工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新闻经纬讯 2月22日是藏历水龙新年的大年初一,是藏族一年一度的藏历新年,是藏族人民一年中最大、最隆重的节日。2月20日下午4时武汉理工大学交通学院师生们齐聚一堂,共庆新年。交通学院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喜气洋洋,欢声笑语,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谢中清,副教授邱红胜和辅导员们以及交通学院所有西藏学生以传统的藏民族节日方式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共庆藏族同胞的藏历新年。

藏族学生喜迎藏历水龙新年

  院党委副书记谢中清向交通学院学藏族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勉励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努力学习,愉快生活,健康成长,早日成为西藏社会主义建设的栋梁之才;希望同学们做民族团结、祖国统一的坚定维护者和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合格建设者,为西藏的建设发展做出贡献。

  学院领导和老师为藏族学生发放了红包,代表全体师生给藏族学生送去了最真挚的祝福,祝同学们藏历新年吉祥如意,新年快乐。交运1105班的达娃央宗同学代表全体藏族学生发言,向学校领导和老师对藏族学生的无微不至的关怀表示深深谢意。

藏族学生喜迎藏历水龙新年

藏族学生喜迎藏历水龙新年

  晚7时,所有与会人员在学校附近的学友情餐馆分享了藏族学生自制的藏历除夕传统面食“古突”。现场充满欢声笑语,一片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举杯共庆“扎西德勒”。

  “古突”是藏族同胞在藏历除夕这一天的主食,象征着辞旧迎新。和汉族人在除夕吃年夜饭一样,都表达着人们对新一年的祝福和期待。大家一边吃着丰盛的年饭,一边互致新年祝福。席间,老师们向学生了解“古突”的来历以及过新年时有哪些重要的活动,呈现出师生交流其乐融融的景象。

藏族学生喜迎藏历水龙新年

  益西多吉动情地说道:“非常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给予藏族同学学习上帮助和生活上的关心。学校的领导和老师十分关心我们藏族的学生,在新年来临之际,虽然远离家乡,不能和家人团聚,但却同样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体会到浓浓的藏历新年的味道。对于学校的支持、爱护、关注,他们铭记在心,一定会在新的一年里发奋图强,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记者 彭辉 通讯员 马璐珂 张小强 摄影 彭辉 责任编辑 网宣)


更多有关"藏族,武汉理工大学,藏历,新年,学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武汉理工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武汉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武汉理工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