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长沙师范学校召开“幼教国培”项目中期总结会

长沙师范学校召开“幼教国培”项目中期总结会

时间:02-21 来源:长沙师范学校 出处:www.daxuecn.com

长沙师范学校召开“幼教国培”项目中期总结会

湖南省于2011年下半年启动了“幼教国培”计划,作为湖南省主体实施单位,长沙师范学校承担了四个大项的培训任务。在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及各地市、州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长沙师范学校“幼教国培”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预期成效。2月17日上午,长沙师范学校在开源鑫城大酒店召开“幼教国培”项目中期情况总结会。湖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廖湘生,省教育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处长贺安溪、副处长蒋维加,省教育厅国培办负责人,长沙师范学校党委书记彭世华、校长李学全,副校长皮军功,校纪委书记兼省幼教师资培训中心主任崔红英,14个地市(州)教育局主管领导,省内9个“幼教国培”项目承担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学全校长主持。

会上,彭世华书记致欢迎辞,向与会同志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近年来的办学成就及进一步的发展目标。皮军功副校长介绍了长沙师范学校学前教育专业的办学设想。崔红英书记从长沙师范学校开展幼教国培工作的指导思想与工作思路、主要举措、工作收获三方面对2011年“幼教国培计划”项目实施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下阶段的工作设想和进一步优化幼教国培项目实施的思考与建议。

随后,14个地市(州)教育局主管领导相继发言,一致认为对长沙师范学校2011年国培工作开展扎实,模式创新,管理精细,效果显著,受训学员满意度高,尤其认为长沙师范学校“顶岗实习”、“送教上门”、“影子实习”等项目特色明显,值得推广。并从加强培训前调研、扩大培训对象、增加幼教管理类课程、提早顶岗实习时间、延长“送教上门”项目、延长各类培训时间、下放更多培训项目到市(州)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思考与建议。

贺安溪处长对长沙师范学校扎实开展“幼教国培”工作并取得优良效果表示充分肯定,对各地市(州)教育局的支持和配合表示肯定和感谢。同时,她对各地市(州)教育局主管领导的主要意见进行了回复,并对下阶段工作作了展望。
廖湘生副巡视员强调,“幼教国培”项目是一项民生工程,事关我们下一代的启蒙教育,这其中,长沙师范做出了突出贡献,是在“真干、实干、细干、新干”。他希望各培训学校进一步在“走、转、改”上下功夫,即走近幼儿园和幼儿教师、转变培训思路、改变培训模式,全面提高幼教工作者综合素质,以扭转当下幼儿教育小学化等问题,促进幼教事业健康发展。(屈晓军)


更多有关"长沙师范学校,幼教,教育厅,工作,教育局"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长沙师范学校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长沙师范学校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长沙师范学校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