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第四届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开幕词

【第四届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开幕词

时间:02-23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各位老师、同志们:

学院第四届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经过认真地筹备,现在正式召开了。

召开这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院党委、院行政是经过认真考虑的,2009年学院第三届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以后,特别是贯彻落实《国家教育规划纲要》和全教会精神,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实现快速发展以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各级组织、领导和各单位在院党委、院行政的统一领导下,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列为日程,作为工作的重点,认真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扎扎实实的打基础,抓落实,做了不少的工作,积累了一些经验,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地加深对新时期思想政治工作基本规律的认识。最近,又召开了第20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对加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在这种情况下,适时召开这次会议,认真回顾分析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的情况,研究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路子,对于更好的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抓好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创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的新局面,是具有重要意义的。

这次会议的指导思想和根本任务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精神。认真总结过去两年来学院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经验做法,分析研究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认清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明确今后一个时期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目标、思路和任务,不断提升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水平和质量,开创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为党的十八大召开营造良好的环境。

这次会议打算开2天半,先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各学部总支书记做经验介绍,于书记在会上将做关于“突出特色,注重实效,努力开创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教育新局面”的报告,重点讲“两年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的基本经验和存在的问题”、“今后一个时期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要任务”,刘献君院长还要做重要讲话。这次会议时间不长,但内容很多,希望同志们集中精力,按照会议的日程安排和要求,把会开好。

各级领导、各学部和机关各部门,特别是学工处的同志对开好这次会议都很重视,做了大量的准备和筹备工作,各单位为会议报来典型材料20份,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能从这些材料文章中选出了6份,作为大会发言材料。

我们这次会议是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形势下,在深入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的关键时期,在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的重要时刻,在学院深化教学改革、推进个性化教育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情况下召开的。希望同志们进一步发扬改革创新精神,解放思想,畅所欲言,取长补短,互相学习,把这个会开成鼓劲的会,务实的会,使会议对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政治思想工作和各项工作能够起到推动作用。

最后,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更多有关"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会议,工作,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思想政治"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