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材料学院邀请国外知名学者来校讲座交流

材料学院邀请国外知名学者来校讲座交流

时间:02-23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2011年2月20日,应材料学院邀请,日本东京大学教授,日本木材学会评议员和编辑委员、木质构造研究会会长安藤直人来学院访问交流并为师生们做了题为“日本木材在建筑利用上的新进展”的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主要介绍了日本森林种植情况和产出木材储备状况,详细介绍了日本推进木材在各个领域利用的相关法律法规,同时也展示了许多新式木质工程材料如单板集成材、单板防腐LVL等在木质建筑、木质室内装饰中的应用。

安藤直人教授自身致力于对木材性能和价值观的研究,积极推广木材在建筑、室内、家具上的深入利用。他认为木材作为一种生物质绿色环保材料,是唯一可以固碳的基础性材料,在未来的十年内木材科学会成为世界材料科学的前沿。

安藤直人教授勉励大家在充分认识木材、了解木材的基础上,努力提高木材的综合利用能力,为森林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报告结束后,安藤直人教授与我院老师和研究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并详细地解答了大家的问题。此次交流活动使同学们了解到日本最新的木材利用进展,开拓了视野,为大家各自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开辟了新的道路。(A19)


更多有关"木材,日本,单板,学术报告,材料"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