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国古陶瓷学会江西地区首届会员大会在景德镇陶瓷学院举行

中国古陶瓷学会江西地区首届会员大会在景德镇陶瓷学院举行

时间:04-11 来源:景德镇陶瓷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中国古陶瓷学会江西地区首届会员大会在景德镇陶瓷学院举行


本网讯(记者 文/ 冯燊 李田叶 刘晶 图/赵霞 李俏 )11月20日上午,中国古陶瓷学会江西地区首届会员大会暨21世纪以来江西陶瓷考古新发现研讨会在景德镇陶瓷学院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干福熹、中国古陶瓷学会会长王莉英、景德镇市副市长张春萍、景德镇陶瓷学院党委书记冯林华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我国古陶瓷研究领域的部分专家学者、中国古陶瓷学会江西地区的会员及景德镇陶瓷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景德镇陶瓷学院副校长吴隽主持。

此次会议为期3天,由中国古陶瓷学会与景德镇陶瓷学院联合主办,景德镇陶瓷学院古陶瓷研究所与景德镇市陶瓷考古研究所承办。会议主要讨论十余年来江西省陶瓷考古的新发现和研究新成果,反映近年来江西省陶瓷考古研究及相关领域所取得的成绩。

冯林华在致辞中介绍,作为全国唯一的陶瓷高等学府,学校依托千年瓷都景德镇的基地办学优势,充分发挥科学技术史、考古学和古陶瓷研究所等学科与科研品平台功能,长期致力于中国陶瓷艺术与文化的挖掘与整理和创作研究,在陶瓷考古、陶瓷文化遗产保护和古陶瓷文献整理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承担并完成了《中华大典•艺术典•陶瓷艺术分典》和《中国古陶瓷文献影印刊集》的编撰任务。相信通过前来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的深入探讨,此次研讨会必将对古陶瓷文化以及陶瓷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开发作出具有深刻意义的引领与开拓。

张春萍在致辞中谈到,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是江西陶瓷考古界的一件盛事,将对景德镇陶瓷考古事业的发展以及陶瓷遗产的保护与开发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今后,景德镇将进一步挖掘、传承和弘扬传统制瓷工艺技术及其蕴含的传统文化,不断焕发出景德镇陶瓷文化新的青春和活力。

王莉英在致辞中指出,举办中国古陶瓷学会会员大会及学术研讨会,旨在传递中国古陶瓷学会的新信息、交流中国古陶瓷学会的新资料和新成果,增强中国古陶瓷学会的新活力。进入21世纪以来,江西省古陶瓷考古研究事业取得了一系列的研究成果。希望通过本次大会的信息交流和共享,让大家共同分享彼此在陶瓷考古方面的独到见解和研究成果,共同促进陶瓷考古事业的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大会进行主题报告会。江西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研究员张文江作了《近年来吉州窑的考古新发现》的学术报告;江西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研究员肖发标作了《明代淮王府遗址出土瓷器的介绍》的学术报告;景德镇陶瓷考古研究所所长江建新作了《落马桥元代窑址的发掘情况》的学术报告;景德镇陶瓷学院古陶瓷研究所副研究员张茂林作了《景德镇陶瓷学院古陶瓷研究所近年来研究工作介绍》的学术报告;景德镇陶瓷学院陶瓷美术学院教授曹建文作了《关于克拉克瓷研究的几个问题》的学术报告。

中国古陶瓷学会江西地区首届会员大会在景德镇陶瓷学院举行

20日下午,与会专家学者、学会会员代表前往景德镇陶瓷学院新厂校区艺术展览中心参观,随后在工程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讨论会。会议围绕中国古陶瓷学会暨南青北白学术研讨会基本情况、景德镇兰田窑考古发掘、乐平唐代南窑等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11月21日,与会人员对景德镇兰田窑、景德镇御窑厂等瓷业遗址进行了专业考察。


更多有关"陶瓷,景德镇,考古,中国古,学术报告"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景德镇陶瓷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景德镇陶瓷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景德镇陶瓷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