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李瑞环同志捐助刘普林同学转赠仪式在华夏学院举行

李瑞环同志捐助刘普林同学转赠仪式在华夏学院举行

时间:02-23 来源:武汉理工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新闻经纬讯 2月22日下午,李瑞环同志捐助刘普林同学转赠仪式在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湖北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蔡民族,团省委副书记胡勇政,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杜海鹰,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华夏学院党委书记严新平,光明日报、新华社等新闻媒体记者出席仪式,学校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等负责人,华夏学院全体领导参加。转赠仪式由华夏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汉桥主持。

李瑞环同志捐助刘普林同学转赠仪式在华夏学院举行

  湖北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蔡民族在仪式上讲话并代表省高工委向刘普林同学捐赠资助金一万元。他指出,前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同志向刘普林同学的亲切问候充分体现了中央领导同志对青年学生的关心、爱护、鼓励与殷切希望。他说:“刘普林同学不仅自强不息、乐观向上、敬老行孝、奉献担当、艰苦朴素、热爱劳动,而且淡泊名利、关爱他人,是湖北省涌现出的又一位优秀青年学生典型。刘普林同学的事迹再次说明,当代大学生是有担当的一代、是值得信赖的一代,是值得托付的一代!”蔡书记在会上号召全省各高校和广大师生员工向刘普林同学学习,进一步营造“知荣辱、树新风、促和谐”的社会主义新风尚,在全社会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切实推动社会思想道德水平不断提高,为推动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同时他希望刘普林同学以李瑞环同志的关爱为动力,好好学习,以实际行动不辜负李瑞环同志的殷切希望,也希望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党委进一步关心、帮助和培养刘普林同学,为他的全面成长营造一个更加良好的环境。

李瑞环同志捐助刘普林同学转赠仪式在华夏学院举行

  团省委副书记胡勇政代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授予刘普林同学“湖北省自强不息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胡勇政同志宣读决定,指出刘普林的孝行和义举生动诠释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了当代青年学子崭新的精神风貌与时代风采,是全省高校大学生学习的楷模。决定要求全省高校组织广大学生向刘普林同学学习,学习他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进取精神,学习他敬老行孝、奉献担当的优秀品质,学习他艰苦朴素、热爱劳动的传统美德。

  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董事长张晓东代表李瑞环同志转赠刘普林同学资助金三万元。

李瑞环同志捐助刘普林同学转赠仪式在华夏学院举行

  刘普林同学捧着资助金热泪盈眶。他给大家读了自己写给敬爱的李瑞环爷爷的信。在信中,他非常感谢李爷爷对他父母的关心和对他学业的支持,对于社会给他的荣誉,他觉得自己做的还远远不够。他在信中说:“我知道,今年我才上大二,以后的人生道路还很长,还要自己一步一步踏踏实实的向前走。李爷爷,我会牢记您的恩情,感谢所有关心、支持我的好心人,今后的日子里,我将更加努力地学习,以更加勤勉、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尽我的努力,让父母过上幸福的生活,争取早日成才,报效祖国。”

李瑞环同志捐助刘普林同学转赠仪式在华夏学院举行

  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华夏学院党委书记严新平代表武汉理工大学和华夏学院向李瑞环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指出,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到教学全过程,渗透到人才培养各环节,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绩。刘普林同学是华夏学院12000余名大学生的优秀代表,他的身上显示了当代大学生敢于担当与奉献的精神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态度。严新平书记要求学院深入开展刘普林先进事迹学习活动,希望大家做一个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人,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也希望刘普林同学将荣誉当做新的起点,将捐赠化为无穷的动力,不辜负大家的期望,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李瑞环同志捐助刘普林同学转赠仪式在华夏学院举行

(供稿 华夏学院 摄影 姚洪 责任编辑 网宣)

  附:2月18日晚上,华夏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汉桥接到李瑞环同志秘书打来的电话,说首长从光明日报和中央电视台新闻节目中看到刘普林的事迹后,非常感动,要对刘普林进行资助。同时,李瑞环同志的秘书也致电刘普林同学,转告了首长的关怀和鼓励:“我从中央媒体上看到了你的事迹,非常感人。我资助你3万元钱,用于你母亲治病和资助你完成学业。希望你能安心学习,早日成才,报效国家。” 20日上午,这笔捐款已经汇到了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教育基金会的账户


更多有关"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武汉理工大学,同学,华夏,教育厅"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武汉理工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武汉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武汉理工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