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电影《钱学森》试映会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

电影《钱学森》试映会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

时间:02-27 来源:武汉理工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新闻经纬讯 2月24日下午,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和西影集团联合组织的电影《钱学森》试映会在武汉理工大学余家头校区图书馆七楼报告厅成功举行。

  电影回顾了我国著名科学家钱学森出国、归国、报国的一生,既有钱学森青年赴美、励志求学、涉险回国的传奇经历,又有他在初创我国航空工业过程中一系列鲜为人知的曲折故事。全片展现了这位杰出科学家的爱国之心与强国之梦,为当代大学生树立理想信念、坚定人生信仰提供了鲜活的学习榜样。

电影《钱学森》试映会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

电影《钱学森》试映会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

电影《钱学森》试映会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

  影片放映结束后,观影同学进行了简短的座谈会。在场同学都表示通过影片对钱学森的传奇人生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他们对钱学森爱国、无私和执着的精神表示钦佩和赞叹,为我国能有钱学森这样伟大的科学家而感到自豪。有同学特别注意影片展现出的钱学森的科学精神,一是严格按科学规律办事,二是实事求是,三是严肃认真、一丝不苟,他们表示将在平时的学习中发扬这样的精神。有同学认为电影《钱学森》虽然将投入商业院线,但它不仅仅是为了商业利润,更多的是希望人们去关注老一辈科学家们身上所折射出来的人文精神,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同学们认为,这部电影既是钱学森个人的史诗,也是中国航空工业乃至民族崛起的史诗。还有同学为影片中扣人心弦的情节、宏大壮观的发射场面和激荡人心的音乐深深吸引,这些都增强了他们对国产电影和民族文化的自觉与自信。(供稿 宣传部 摄影 彭辉 责任编辑 网宣)

  小资料:为纪念钱学森诞辰100周年,总装备部、西影集团等单位联合摄制影片《钱学森》。该片由张亚建导演,陈坤、张雨绮、张铁林等十数位明星倾情加盟,斥资6000万元精心打造。近两个小时的电影向人们讲述了这位享誉海内外的杰出科学家和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波澜壮阔的传奇一生。该片将于3月2日在全国正式上映。


更多有关"武汉理工大学,同学,科学家,宣传部,影片"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武汉理工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武汉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武汉理工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