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湘雅三医院隆重召开三届二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湘雅三医院隆重召开三届二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02-28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2月25日,湘雅三医院在门诊楼五楼多功能会议厅召开三届二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会议暨2012年医院工作会议。

湘雅三医院隆重召开三届二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张尧学,湖南省卫生厅厅长张健,中国工程院院士夏家辉,湖南省教育工会副主席杨舜桃,湖南省科技厅副厅长罗亚军,校领导黄健柏、徐建军、李桂源、陶立坚、田红旗、张灼华、朱学红,原学校党委书记胡冬煦、党委副书记孙振球,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清波,办公室主任高山,长沙市卫生局副局长黄赣湘,省卫生厅、中南大学相关部处负责人、湘雅医学院党委书记张步新,湘雅医院党委书记肖平、院长孙虹,湘雅二医院党委书记周智广、院长周胜华,湘雅三医院全体在院院领导等出席会议。本次大会代表共276人,其中正式代表191人、医院工作会议代表61人、特邀代表24人。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邓云龙主持大会开幕式。 

湘雅三医院隆重召开三届二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大会前,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院党委书记罗爱静致开幕词。院长陈方平代表院党委和行政作了题为《强化管理抓内涵,科学发展铸新篇——为创建国家优质医院而努力奋斗》的医院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医院2011年所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医院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了2012年医院的八大工作任务。
    杨舜桃、罗亚军等领导,分别代表省教育工会、省科技厅发言,充分肯定了医院在履行工会职责、医学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希望医院进一步加强民主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医学科学研究,以创建国家高水平优质医院为目标,全面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  
    张健厅长充分肯定医院在2011年取得的主要成绩,感谢湘雅三医院为全省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和医学人才培养,特别是支持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对医院未来发展,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增强改革和服务意识,以服务湖南为目标,争创国内一流,着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医院;二是树立品牌意识,强化特色,着力打造核心竞争力;三是在医学教育,特别对湖南省基层医疗机构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湘雅三医院隆重召开三届二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张尧学校长发表重要讲话。他高度肯定了医院2011年取得的成绩,特别在医、教、研等方面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对于医院未来的发展,张校长作出五点重要指示:一是要科学发展。要把发展摆在第一位,扬长避短,走内涵式发展道路;要突出可持续发展,走又好又快的发展道路。二是要重视人才,创“名医”、“名师”工程。湘雅有今天的品牌,是所有湘雅人百年来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要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发扬光大。三是要始终把病人放在第一位。要不断运用新技术、新的基础研究成果,尽早把它运用到临床上,造福百姓。四是要强化临床医学研究与基础医学研究的结合,通过临床和基础的结合,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五是要进一步强化管理,加强内涵建设,同时要不断推进信息化建设,实现医院管理和医疗服务信息化,以信息化推动医院管理现代化。
    高文兵书记作总结发言。他说,湘雅三医院在“南湘雅”中是最年轻的成员,因为年轻,所以生机勃勃,充满活力,发展潜力大,前景良好。经过20余年的建设和发展,医院在医教研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品牌,器官移植、微创医学、健康管理都做得有声有色。对于医院未来发展,高书记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更加注重人才,打造 “名医”工程。要强调“名医、名医院、名师、名学校”,培养一批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杰出人才。二是要更加注重文化,提升软实力。要在传承湘雅精神的前提下,继续发挥自己的独特风格,突出自身优势,通过加强文化建设,进一步弘扬医道正气、凝聚发展合力、挖掘发展潜力、提升管理能力。三是要彰显品质,担当责任。希望湘雅三医院更多地关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出更多的惠民便民服务新举措,担当起“救死扶伤”和“教书育人”的责任,担当起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难题的责任,担当起医改勇闯敢试先行者的责任。

湘雅三医院隆重召开三届二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邓云龙作了题为《继往开来务实创新 服务大局助推发展》的工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财务部主任胡玲丽就医院2011年财务运行情况及2012年财务预算进行了汇报。 
    与会人员对《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围绕医院“怎样主动适应新医改形势、特别是公立医院改革的新要求”、“怎样打破制约医院可持续发展的瓶颈,推动医院可持续发展”、“怎样提高职工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提升职工幸福指数”三大主题,分析了医院未来发展的优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是一个决策科学、部署严密的报告;代表们还就医疗服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和临床专科建设、医院管理、党的建设、医院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很多建设性建议。  
    当日下午,大会举行了闭幕式。与会代表以举手表决的形式,一致通过了《医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闭幕式上,对2011年在医、教、研和管理岗位上成绩突出的部门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罗爱静书记致闭幕词。她号召全体与会代表,在校党委及行政的领导下,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三会”精神,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创业精神和“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面对新的挑战和竞争,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把医院的各项事业推向新高度、新水平,为打造国家高水平优质医院做出新贡献,以昂然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一流的工作业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医院,工作报告,代表,党委书记"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