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水利与环境学院教授委员会献计水利工程学科振兴

水利与环境学院教授委员会献计水利工程学科振兴

时间:02-29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2月15日至16日,水利与环境学院召开第一届教授委员会第三次(扩大)会议暨水利工程学科发展论坛,在2011年12月召开的《郑州大学重点学科振兴行动计划水利工程学科规划》专家论证会基础上,围绕水利工程学科规划的实施方案的制定,广泛征求意见,达到了统一思想、集思广益、提升共识、凝聚力量的目的,形成了《对“郑州大学重点学科振兴行动计划水利工程学科规划”实施的建议》的咨询意见。
    会议深入贯彻《郑州大学重点学科振兴行动计划》和落实申长雨校长讲话精神:院系建立对振兴行动计划的´积极可行、目标明确、责权清晰、责任管理、全方位´的保障监督体系,积极建立“学科内各层次人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学科间人员广泛融合参与,党政紧密配合、各级组织运转有序,各类人员大力支持、人人有责”的工作制度与具体措施,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实现学科的振兴和跨越式发展。
   王宗敏副校长对会议的召开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他说,学院教授委员会开展水利工程学科发展论坛,是对《郑州大学重点学科振兴行动计划水利工程学科规划》专家论证会意见的进一步深化,是集思广益、宣讲学科振兴行动计划、提升共识、升华内涵、凝聚力量的好举措,以教授委员会和全体教授与会研讨学科振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是一种好形式。水利工程学科经过几十年的建设,已经有了较好的基础,这次被纳入学校重点学科振兴行动计划重点建设行列,为该学科的新发展提供了机会和空间。希望能够抓住机遇、认真组织、广征博引、纳言荐贤,开好这次学院教授委员会扩大会议,为下一步的学科建设工作奠定民意基础、赢得人才支持。
    与会专家们先后听取了水利工程学科规划的论证方案、总体目标、实现途径和水利工程学科五个优势方向学科带头人具体建设目标的思路介绍,依次对水利工程学科振兴行动计划的规划方案和实施,围绕五大工程,发表了意见建议。会上,专家们表示服从学院学科建设需要,尽自己最大努力,积极承担学科建设的各项任务,为水利工程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刘泽明表示,会议的成果凝聚着全体教授的集体智慧,是学科振兴行动计划实施的很好的开端,学院要牢牢抓住这一大好的发展机遇,乘势而上,决心有所作为;重点学科振兴行动计划任务之艰巨,必须坚持学院全体教授和职工的协力齐心与高度责任心、人人为之奉献,才能实现水利工程重点学科振兴行动计划各项目标的顺利实施。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2-02-29 13:00:44
更多有关"郑州大学,学科,水利工程,重点学科,教授"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