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医学争鸣》杂志被《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第6版)收录

《医学争鸣》杂志被《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第6版)收录

时间:02-29 来源:第四军医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经研究人员对相关文献的检索、统计和分析,以及学科专家评审,《第四军医大学学报》(改名为:《医学争鸣》)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1年版(即第6版)之综合性医药卫生类的核心期刊。该书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已于1992、1996、2000、2004、2008年出版过五版,主要是为图书情报部门对中文学术期刊的评估与订购、为读者导读提供参考依据。为了进一步改进评价方法,使之更加科学合理,力求使评价结果尽可能准确地揭示中文期刊的实际情况,本版核心期刊定量评价采用了被索量、被摘量、被引量、他引量、被摘率、影响因子、被国内外重要检索工具收录、基金论文比、Web下载量等9个评价指标,选作评价指标统计源的数据库及文摘刊物达60余种,统计到的文献数量共计221 177余万篇次(2006年至2008年),涉及期刊14 400余种。参加核心期刊评审的学科专家达8200多位。经过定量筛选和专家定性评审,从我国正在出版的中文期刊中评选出1982种核心期刊。

2010年第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报》更名为《医学争鸣》后再次被其收录,说明改刊后学术质量和编辑质量继续保持在较高水平。

(袁天峰)


更多有关"第四军医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期刊"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第四军医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第四军医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第四军医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