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宝石设计与检测重点实验室召开工作会议

宝石设计与检测重点实验室召开工作会议

时间:02-03 来源:梧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元月13日下午,学院宝石设计与检测重点实验室暨校企校地科技创新平台工作会议在综合教学楼八楼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唐善茂、副院长玉振明出席会议,艺术系和电子信息系的相关负责人、实验室与项目人员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梧州市珠宝饰品学会梁栋会长、三友宝石首饰公司刘福裕总经理参加科研讨论。会议由玉振明副院长主持。
  宝石设计与检测实验室主任陈炳忠高级工程师作了五年来的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介绍说,在学院领导的重视与支持下,实验室科研项目、科研经费和科研水平都取得了快速提升,实验室人员承担各级科研项目20多项,科研经费达200多万元,已申报的实用新型专利5项,获授权的实用新型专利3项;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其中20多篇为核心, 6篇被EI收录。另外,实验室设计作品在国内外首饰设计大赛中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发表珠宝首饰设计作品10 幅,在梧州市宝石节宝石技能大赛中组织学生参赛共获奖 40 项等成绩。陈主任表示,今后实验室将在承担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专利申请、教材编写等方面作更大努力,拓展校企合作,创造社会和经济效益。
  宝石设计与检测实验室副主任钟山教授作了今后五年的工作规划。他说,重点实验室工作将围绕研究开发、社会服务和高级人才培养三大任务,重点放在科学研究与开发,同时采取合作、共建方式,建立宝石设计加工和检测相关的实体企业。他为实验室未来五年在承担项目的数量和层次、专利发明的申报及成立实体企业等方面工作制定了具体的目标和计划。
  梧州市珠宝饰品学会梁栋会长结合本地宝石行业的特点及发展前景,为梧州学院宝石设计与检测实验室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唐善茂书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学院近年来大力推进实验室的建设,特别是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加大了投入,不断提高学院的科技开发能力和创造力。在实验室今后的建设上,唐书记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明确实验室的定位和发展目标。要紧紧结合区域社会经济的需求进行研究和建设,实现实验室的特色发展。第二要明确实验室建设的主要任务,将教学功能和科技研发功能结合起来,更好地为师生、为社会服务。第三要将实验室建设与师资队伍建设结合起来,规划合理,思路清晰。第四要密切联系实际,科研人员务必要深入实际,走出学校,走向企业和经济单位了解行业的最新状况,收集最前沿的信息和技术。

[来源:宣传部][文/图:郑文锋]

宝石设计与检测重点实验室召开工作会议

唐善茂书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宝石设计与检测重点实验室召开工作会议

玉振明副院长主持会议

宝石设计与检测重点实验室召开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更多有关"梧州学院,实验室,梧州市,科研项目,副院长"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梧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梧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梧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