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第二届法律宣传周开幕

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第二届法律宣传周开幕

时间:02-04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第二届法律宣传周开幕

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第二届法律宣传周开幕

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第二届法律宣传周开幕

文新社讯12月5日中午,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第二届法律宣传周在文华广场举行开幕式,院党委书记于清双,副院长陈思中,院长助理、教务处处长程红,人文学部主任申凡、常务副主任武金渭等领导老师出席开幕式。本次法律宣传周由人文学部法学系和法律协会共同举办。

开幕式上,于清双致开幕辞。他肯定了举办法律宣传周的重要意义,并指出,开办法律宣传周可以使法学专业的学生从理论学习走向认知实践,提高法律知识水平,明确肩上的责任与义务。同时,他建议在全院掀起学法的热潮,以“12·4法制宣传日”为契机,树立法治观念,弘扬法律精神。

法律协会用表演情景剧的方式宣传了《新婚姻法》的改变。在见证一对“新人”的婚礼时,“牧师”提出了是否重婚、是否近亲以及如何行使夫妻共同财产处理权等问题,“新人”幽默的回答将现场气氛带入了高潮,欢笑声和掌声不断。

陈思中评价说说:“这个情景剧很好地抓住了《新婚姻法》颁布这个社会热点,引导了同学们关注与自己生活相关的法律。”

“希望举办法律宣传周的各项活动能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利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并力所能及地去帮助他人。”法律协会会长唐伟译说。

相关链接:

法律宣传周相关活动:

1. 法律宣传周开幕式 时间:12月5日12:00 地点:文华广场

2. 电影《真相》 时间:12月6日18:30 地点:5403多媒体教室

3. 法制讲座 时间:12月7日18:30 地点:学术报告厅

4. 模拟法庭辩论赛暨闭幕式时间:12月8日19:00 地点:语音楼305

(文字编辑:孙可欣 刘露迪)

(图片编辑:王词 李玲)


更多有关"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宣传周,法律,开幕式,地点"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