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美国梅奥医学中心Greenleaf和张小铭教授来校参观讲座

美国梅奥医学中心Greenleaf和张小铭教授来校参观讲座

时间:02-04 来源:湖北科技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美国梅奥医学中心Greenleaf和张小铭教授来校参观讲座

校长吴基良教授会见Greenleaf教授一行 摄影/刘畅
美国梅奥医学中心Greenleaf和张小铭教授来校参观讲座

Greenleaf教授一行参观校园 摄影/刘畅
美国梅奥医学中心Greenleaf和张小铭教授来校参观讲座

Greenleaf教授一行考察医工学院 摄影/刘畅
美国梅奥医学中心Greenleaf和张小铭教授来校参观讲座

Greenleaf教授做学术报告 摄影/张俭
美国梅奥医学中心Greenleaf和张小铭教授来校参观讲座

Greenleaf教授做学术报告 摄影/张俭

本网讯(通讯员李芙蓉)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于2011年12月17日邀请梅奥医学中心(Mayo clinic)的格林利夫(Greenleaf)教授和张小铭教授,以及华中科技大学丁明跃教授到湖北科技学院参观并作学术报告。本次学术讲座是IEEE生物信息与生物医学工程(iCBBE 2011)国际会议咸宁分会,由华中科技大学主办,咸宁学院承办。

格林利夫教授一行人与2011年12月17日下午参观了咸宁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科研及教学实验室,对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实验室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格林利夫教授于当天晚上19.30在咸宁学院教学楼3-402学术报告厅做了“Ultrasound researches in Mayo Clinic”(美国梅奥医学院超声研究进展)的报告,张小铭教授陪同翻译。全校300多师生踊跃参加,会场气氛热烈。报告结束后湖北科技学院师生对梅奥医学院超声研究进展进行了积极的提问,包括超声对心脑血管的影响,超声诊断和治疗的副作用,超声医疗的前景等,格林利夫教授均给与了详细耐心的解答。会后格林利夫教授与湖北科技学院师生合影留念,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格林利夫一行人及梅奥医学中心简介

格林利夫(Greenleaf)教授是梅奥医学中心(Mayo Clinic)的资深教授,在梅奥医学中心中担任梅奥医学中心生理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顾问,梅奥心血管疾病中心顾问,梅奥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教授,梅奥医学院医学副教授等多个要职。格林利夫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超声和图像处理,发表高水平论文400多篇。

张小铭教授现在梅奥医学中心担任顾问,是华中科技大学船舶结构理学的博士,后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及英国南安普敦大学等深造。张教授主要从事医学超声,医学图像医学物理等领域的研究,发表高水平论文100多篇。

丁明跃教授是华中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三维超声成像技术与应用研究,有多年海外工作和从事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研究工作经验。丁教授已编辑出版英文论文集、中英文专著(章节)8部,在国内外权威期刊以及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300余篇,2011年被聘请为咸宁学院“揽月学者”。

美国梅奥医学中心创立于 1863 年,是以不断创新的医学教育和世界领先的医学研究为基础,建立起来的全美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的综合性医疗体系。由U.S. News & World Report进行的排名显示梅奥一直位列在最佳的医院第二,仅次于 Johns Hopkins 医院。

Mayo医学中心的Edward C. Kendall和Philip S. Hench因发现皮质酮并将之成功应用于临床而获得1950年诺贝尔医学和生理学奖。该院在世界上首次应用体外循环进行心外科手术。时至今日,该中心(三个校区)已经形成了拥有3317名医生和科学家在内的53208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庞大精英团队,其多个科室多年来一直位于全美前三名。

正因为如此,罗切斯特校区88%的患者来自周围美国中西部的10个州。虽然Mayo医学中心的地理位置并不很好,美国政界、商界的不少人士会专程到这里来治病,中东国家的富有阶层也会慕名到这里来治疗,约旦前国王侯赛因在这里就医直至逝世。据说,台湾的电影明星林青霞因高龄孕育曾两次到这里作妇科检查。前总统里根的老年性痴呆就在此住院治疗, 前总统福特在此安装了永久起搏器,前总统布什夫妇的四个股骨头都是在这里置换的。在医院顶层有极高级的四个病房专为此阶层服务。


更多有关"咸宁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格林"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科技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科技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科技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