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咸宁学院学子蝉联“感动咸宁十大人物”

●咸宁学院学子蝉联“感动咸宁十大人物”

时间:02-04 来源:湖北科技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阅读提示》》

千名大学生十余年接力敬老,书写“当代青年道德符号”;

“接力敬老团体”荣膺“感动咸宁十大人物”,湖北科技学院学子连续两届3人(队)获此殊荣;

该团体正冲刺“感动湖北十大人物”、“2011湖北大学生年度人物”、“中国十大敬老人物”等。

●咸宁学院学子蝉联“感动咸宁十大人物”

(图为央视报道接力敬老先进事迹)

本网讯(记者 刘畅) 12月20日,校宣传部接市电视台通知,学校“接力敬老团体”被评为第六届“感动咸宁十大人物”,并将于22日晚参加在市会议中心举办的盛大颁奖典礼。这是湖北科技学院学子连续两届3人(队)获此殊荣。

本次评选活动由咸宁市总工会、市委宣传部和市广播电影电视局等五单位联合主办,主题是“纯净心灵,传承精神”。主办方指出,“活动是发现先进典型、宣传推广先进典型的重要渠道,是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措施,是展示咸宁形象、提神鼓劲、凝聚力量的有效方式。”

“接力敬老团体”受到活动主办方的高度评价。评委李连忠指出,“接力敬老——接的是力,敬的是老,延的是情,续的是爱,充分展现了咸宁学子的良好风貌和高尚情操,所彰显出来的‘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可贵精神值得在全社会大力弘扬!”

13年来,学校共13届约1600余名大学生为报师恩,上演爱心大接力,义务照料已故罗挽兰教授的母亲肖慈莲老人,让现年93岁老人的晚年充满阳光和温情。

“接力敬老”先进事迹先后受到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报以及《马来西亚·星洲日报》等300多家国内外主流媒体的热情讴歌,被誉为“当代青年的道德符号”。省、市主要领导多次以书面或口头形式对其大力赞扬。

目前,该团体还被推荐参评“感动湖北十大人物”、“2011湖北大学生年度人物”、“中国十大敬老人物”等。

2009年至今连续两届的“感动咸宁十大人物”评选活动中,不到2万师生员工的咸宁学院,先后走出了“带着表妹上大学,用行动诠释爱与责任”的熊丹桂、“不畏艰险,勇救淦河落水母子”的吴超和“当代青年道德符号,十余年接力敬老”的大学生志愿者团体,共3个“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唱响社会正气,倡导时代精神,引导全市人民更加自觉投身于建设鄂南经济强市的伟大实践”的先进典型。

“接力敬老”事迹回眸——

2011年:下图为现任志愿者负责人李小璟为93岁的肖奶奶剪指甲

●咸宁学院学子蝉联“感动咸宁十大人物”

2010年:下图为大学生志愿者陪92岁的肖奶奶聊天

●咸宁学院学子蝉联“感动咸宁十大人物”

2009年:下图为志愿者听91岁的肖奶奶讲故事

●咸宁学院学子蝉联“感动咸宁十大人物”

……

……

1998年:“接力敬老”第一棒高高举起!

……


更多有关"咸宁学院,湖北,人物,团体,先进典型"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科技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科技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科技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