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王昆来院长寄语全校学生立雄志做“四有”新人

王昆来院长寄语全校学生立雄志做“四有”新人

时间:02-05 来源: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原本以为党校培训最后一讲会在梦游中度过,没想到听了王院长的专题讲座让我大吃一惊!王院长风趣幽默饱含哲理的讲解让我们受益匪浅,对我们大学四年如何更好的学习生活有着极其重要的导向作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认真绘制自己的‘生命树的五元向度图,向上展开,向下扎根’,立志做‘四有’新人。”来自2011级会计专业鹿小童同学在听完王昆来院长的专题讲座后大为感叹王院长演讲魅力之所在。受学院党委邀请,学院院长王昆来副教授博士近日在百忙之中亲临杨林校区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作专题培训。王院长贴近学生学习生活实际、风趣幽默、富有哲理的讲座在全体参训学员中引起了强烈的共鸣,受到了杨林校区学生的高度关注。讲座伊始,王院长深入学员中与学员进行互动拉开了讲座的序幕,全体学员亲身体会到信息沟通的重要性。整场讲座中,王昆来院长以做“四有”新人为主题,以贴近学员最为密切、最为熟知、最为热点的素材,幽默风趣的讲解着当代大学生如何从理想、道德、文化、纪律上立志做新人。王院长指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首先要将理想作为第一要素,树立远大理想,特别是要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王院长紧密联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分别从职业理想、生活理想和社会理想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如何作为一名有道德、高尚的人是王院长讲解的重点。王院长强调,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全校师生要多读书、读好书、多读国学经典,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王院长着重讲解了中国伦理基本框架区分,伦理学情、理、学三大基本要素,儒家、道家、法家、兵家、墨家五大名家伦理理念,中西伦理价值体系比较及亚里斯多德的5种追求真理要素:技术、科学、明智、智慧和理智。王院长强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不仅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更要学会对文化的批判与反思。王院长就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法理正义性为大家作了详细的分析,并与学员热烈讨论了中国历史的断代论,启发学生从中共正反经验中学习感悟,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精华。讲座中,王院长特意与学员分享了繁体字的魅力,深入分析了生命树五元向度图的意义及三大生活技能,14种生活基本技能,激励学员勤学善思、历练本领,增才增干。讲座最后王昆来院长要求全体学员要倍加珍惜大学美好时光,立改变自身、改变家庭、改变家乡、改变国家、改变世界之雄志,做到严于律己、教化养成、诚实守信、全人心声。不断夯实专业技能,提升综合素质,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促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做中国进步的推动者,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
王昆来院长寄语全校学生立雄志做“四有”新人
王昆来院长寄语全校学生立雄志做“四有”新人
王昆来院长寄语全校学生立雄志做“四有”新人
王昆来院长寄语全校学生立雄志做“四有”新人
王昆来院长寄语全校学生立雄志做“四有”新人
王昆来院长寄语全校学生立雄志做“四有”新人

更多有关"院长,学员,讲座,理想,伦理"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