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召开构建实践教学体系总结及期末迎考布置会议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召开构建实践教学体系总结及期末迎考布置会议

时间:02-05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22日下午,学院在508会议室召开构建实践教学体系总结会议及期末迎考布置会。教学服务中心主任以及各系(室)、中心主任参加会议,陈光德院长、李加玉副院长应邀参加,会议由崔杜武副院长主持。

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志刚在会议上先向大家介绍了本学期期末考试安排、监考、巡视安排以及下学期开学初补考、清考安排情况。教学中心副主任王毅随后就构建实践教学体系的情况进行了阐述,其内容包括历时一年半的资料收集整理、讨论、修改、完善等,最终编写成《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本科实践教学体系》。

针对部分系反映的期末监考人员紧缺问题,崔杜武副院长提议教学服务中心与各系(室)协调处理,调配人员,保证期末考试工作顺利进行。针对实践教学体系构建,崔杜武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各系所作大量工作表示感谢,强调了构建实践教学体系对于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学生能力以及提高学生专业素质的意义。接着对今后实践教学体系方面应加强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一是要发动教师、实验技术人员积极参与此项工作,鼓励更多的青年教师加入进来;二是本次实践教学体系成册,是一个阶段性成果,值得肯定,今后要将该项工作落到实处,发现问题,不断完善;三是各系要积极开动脑筋,转换思维,为实践教学创造有利条件。计算机系的实习、毕业设计、就业“一条龙”模式,电信系以电子设计竞赛为抓手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经管专业的职场培训模式,机械系的集体外出实习,数学教研室的数学建模竞赛等做法,真正做到了各有侧重,各有特点,在实践教学方面作了积极的探索,值得今后进一步推广。崔杜武副院长还就学期末教学考核、学位申报给大家做了通报。

最后,陈光德院长做总结讲话。陈院长指出,期末考试工作是学院的一件大事,加强考风考纪宣传工作是校风建设年的重要活动之一。实践教学体系构建是一个阶段性的成果,大部分系作了工作积累,动了脑筋。但是应该清醒地看到目前形成的实践教学体系中仍有一些不足之处,他希望各系广开思路,力争上一个新台阶。同时要求各单位不要局限于现有条件,应该在保证基本教学正常运转的基础上,动脑筋谋发展,争取在工作中出亮点。针对学位申报,陈院长提议各系继续整合资料,理清思路,将申报材料扎扎实实做好,为明年材料申报做好准备。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召开构建实践教学体系总结及期末迎考布置会议

文 教学服务中心 冯鹏林

图 李静

编辑 李静


更多有关"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体系,副院长,工作,院长"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