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刘亚青教授荣获第十二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刘亚青教授荣获第十二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时间:02-06 来源:中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15日第十二届中国青年科技奖颁奖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亚青教授获此殊荣,出席了颁奖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向刘亚青教授颁发了奖杯和证书。至此,中北大学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奖者增至3人。

中国青年科技奖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设立,面向全国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开展评选,旨在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该奖1987年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获奖人数不超过100名。第十二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评审中,全国210个单位共计推荐有效候选人730人,经评审委员会评审,选拔出100名获奖者。近年来,中北大学坚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和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利用各种平台,着力培育青年拔尖人才。

此次荣获中国青年科技奖的刘亚青教授,长期从事高分子及其复合材料的合成制备、成型加工、模拟仿真等方面的研究。作为课题第一负责人,主持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24项。获得山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山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山西省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山西省高校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山西省高校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1项、美国发明专利1项、欧洲发明专利1项;受理中国发明专利9项、日本发明专利1项。发表学术研究论文113篇,其中SCI、EI收录42篇;出版专著2部。

刘亚青教授是山西省高分子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美国UNIVERSITY OF ROCHESTER 博士后出站,山东大学博士后出站。中国科协八大代表、中共山西省委联系的高级专家、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新材料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专家。是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新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333人才工程省级人选、山西省高等学校青年学术带头人、山西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山西省青年科研专家。曾获得山西省十大杰出女知识分子、山西省三八红旗手、山西省“三育人”先进个人、山西省“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称号。

刘亚青教授荣获第十二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刘亚青教授荣获第十二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更多有关"中北大学,山西省,山东大学,中国青年,青年"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