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宁晋县教育局向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发来感谢信

宁晋县教育局向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发来感谢信

时间:02-06 来源: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宁晋县教育局向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发来感谢信,信中生动再现了多幕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实习生动人的实习场景,热情颂扬了广大实习生爱岗敬业的可贵精神,对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长期以来对宁晋县教育工作的关爱和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感谢信全文如下: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

 在辞旧迎新之际,恰逢第十三期顶岗支教结束,第十四期即将启动。宁晋县作为河北师大顶岗实习的一个重要基地,多年来,深得河北师大汇华学院领导的厚爱和支持。汇华学院为我们县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学子。这些优秀的学员,在宁晋这片黄土地上,敬业如家,爱生如子,为我们县的教育注入了新鲜血液,并使支教学校教师的教育理念得以改变和提升,从而推动了全县教育系统整体素质的提高。

 回顾第十三期支教学员的工作情景,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历历在目。我们不能忘,在三中支教的学员们,由于学校生源充足,住宿条件相当紧张,近二十个学员挤在一个宿舍内,屋内没有暖气设备只能简单取暖,而我们这些学员任劳任怨,不计冷暖,始终坚守在教育教学第一线,他们心中时刻装着学生,急学生之所急,想学生之所想,视学生的利益高于一切。他们的付出换来了广大师生的称道,每次教育局人员到学校督查工作,都会听到三中的教师和学生对他们的称赞之声,都会看到他们爱岗敬业的身影。我们不能忘,在东汪中学支教的学员们,他们工作深入细致,不但教学工作做得好,还深入到学生中,了解每位学生的心理动向,做好家访工作。在这里支教的路通、于睿两位学员,发现一名学生近期情况不对头时,仔细观察多方了解,得知其父摔伤丧失劳动能力,母亲离家出走,其姐为家庭生计所迫不得不退学打工,这名学生也产生了退学的念头。这两位学员多次深入细致的家访和体贴入微的关心,使这位同学打消了退学念头重新回到了学校。我们不能忘,在几近取暖期时,河北师大汇华学院的学子们顶风冒寒,为我们送来了丰厚的文化盛宴,再加上我们顶岗实习学员的精彩节目,使演出更加夺人耳目。实习学员表演的“宁晋话”节目,使在场的观众连连称好。从她们纯正的宁晋话中,可以感受到这些学员已把宁晋这片沃土视为自己的第二故乡。我们不能忘,汇华学院的徐国强书记、崔建国副书记及顶岗办的杨轶主任等领导,不顾旅途劳累与广大学员一起包饺子共进午餐的感人场景。我们不能忘,顶岗办的王建民老师不畏严寒,与河北电视台的两位记者一道,为了解支教学员的真实生活,深入支教第一线,早出晚归捕捉信息。当走访到一困难学生,得知学生因家庭生活所迫面临辍学时,他们带头解囊相助。感人的举动,令受捐者痛哭流涕。我们不能忘,第十三期顶岗实习的带班教师刘向阳老师,他始终坚守在支教的最前沿,白天走访支教点,进课堂听评课,晚上在网上给学员指导教学设计,还挤时间对学员工作生活中出现的思想问题给予开导,及时帮助学员解决诸多方面的难题。刘老师的辛勤付出,赢得了学员们无限尊敬,刘老师不但是带班老师,更是大家学习的榜样,无论是为人还是学问,都是顶呱呱叫得响!这一个个不能忘,我们不想一一列举,但从这些不能忘中,我们得出这样的结论,振兴宁晋教育的友谊之手,另一半——就是河北师大汇华学院!

 值此新年到来之际,我们宁晋县教育局同仁及各支教学校的全体师生,对河北师大汇华学院多年来对我县教育工作的关爱和支持,再次致以衷心的感谢!



                          河北省宁晋县教育局

                        二零一一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更多有关"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学员,宁晋县,宁晋,河北"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