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审议并原则通过“十二五”各单项规划

学校审议并原则通过“十二五”各单项规划

时间:02-08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月8日下午,校学术委员会在主楼中心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大连理工大学“十二五”各专项发展规划和各学部学院规划(以下简称单项规划)。校党政领导、学术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和承担单项规划的部门和学部学院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校长、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欧进萍院士主持。

学校审议并原则通过“十二五”各单项规划

2010年12月10日学校召开动员大会启动了“十二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确定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由一个学校总体规划《大连理工大学“十二五”发展规划(2011—2015年)》、四个专项规划(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国际化拓展、校园建设)和学部学院规划(七个学部,五个独立学院,创新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城市学院)组成,后期增加一项人文与社会科学繁荣计划。学校在制定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的基础上,于2011年3月30日完成了学校“十二五”总体发展规划并发布实施;并以此为基础和依据,展开了各单项规划的制定工作。各相关部门及学部学院高度重视,以不同的方式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教授和员工们的意见,几易其稿,不断完善。学校也通过学部(院)长联席会议、学术委员会会议方式听取或评议了部分学部规划的中间成果汇报,以典型指引方式推动学部学院规划工作的深入和质量的提升。欧进萍校长也专门主持会议审议专项规划并提出修改要求。在学校规划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经过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部学院辛勤工作,于2011年底前完成了送审稿。根据学校建议,于2011年12月29日将各单项规划送校领导班子成员及校学术委员会成员进行函审。 会议首先听取了发展规划处处长刘志杰所做的关于对学校“十二五”单项规划函审情况的说明,之后与会成员发表了意见。

学校审议并原则通过“十二五”各单项规划

最后欧进萍校长作了会议总结,并宣读了大连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扩大会议关于“十二五”各单项规划的审议意见。会议认为学校有关部门、各学部学院根据学校的工作部署和规划编制要求,认真进行了学校“十二五”单项规划的编制工作。各单项规划所确立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发展任务与重点和发展措施从总体上能够满足学校颁布的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和“十二五”总体规划所提出发展目标和任务要求。 会议认为作为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体系组成部分的各单项规划尚存在着各专项规划之间、专项规划与各学部学院规划之间缺乏关联和所制定的发展措施不够具体明确等问题,需要进一步修改完善。 综合多数与会委员的意见,会议原则通过对各单项规划的评审,建议有关部门和各学部学院按本次会议提出的修改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于2012年3月1日前报送学校备案。(曲长生)
更多有关"大连理工大学,学部,学校,学院,发展规划"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大连理工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大连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大连理工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