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活动拉开帷幕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活动拉开帷幕

时间:03-01 来源: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自2月16日起,校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组织学生干部利用课余时间在校门口进行“文明礼让你最棒”道路安全志愿活动,协助维护校门口道路交通安全。活动开展几天来,得到广大教师和同学的认可。校门口拥堵情况得到了很好的改善,师生过马路安全得到保障。过路的车辆行人在此项“文明礼让你最棒”道路安全志愿活动影响下,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与此同时,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相关部门领导老师也表示,希望在工作空闲时间能够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志愿者一起为校门口的道路安全尽自己的一份责任。近日,广大同学纷纷志愿报名加入道路安全志愿者活动。


2月25日,校团委联合团市委在图书馆学术报告一厅举办了2012年关爱留守少年儿童志愿服务项目培训班。市直各单位、各县市区团委负责人及志愿者骨干,以及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各级团组织、志愿者骨干共近300人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上,校团委书记吴文衔致欢迎词,介绍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建校58载发展史以及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开展志愿服务的历史沿革;省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朝阳行动”项目部部长黄咏霓讲话,介绍了广东省“朝阳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并对茂名市关爱留守少年工作寄予希望;团市委郑舒琴副书记介绍了茂名市开展关爱留守少年工作情况,并对茂名市志愿者提出要求和期望。开班仪式结束后,广州市志愿者培训学院老师邵振刚通过《志愿者领袖与项目化运作》、《志愿服务与青年成长——以奥运、亚运志愿者为例》两个专题,讲授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志愿者领袖以及团队运作的相关专业知识,并以自身参与奥运、亚运志愿者培训选拔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志愿服务的意义和志愿者培养及激励机制等成功经验;广州启智志愿服务总队”快乐童行”分队副队长景欣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关爱农民工子女”项目经验,以自身的成长以及“快乐童行”团队发展历程与志愿者们开展了广泛的互动,交流经验。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了“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采取措施推动学习活动常态化”的要求,今年又适逢雷锋同志逝世50周年,今年3月5日也是毛泽东主席题字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49周年。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促进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志愿服务工作持续有效健康发展,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将于3月份(志愿服务月)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如在校园内划分区域开展维护校园绿化和公共设施志愿服务活动等,并在3月4日开展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志愿服务“希望快车、幸福快车”启动仪式(关爱留守少年儿童流动历奇培训学校、志愿服务进社区),使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志愿服务在“3.5学雷锋活动日”期间掀起活动高潮并持续有效开展。目前,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活动已拉开帷幕。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活动拉开帷幕


学校门口“文明礼让我最棒”道路安全志愿活动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活动拉开帷幕


2012年关爱留守少年儿童志愿服务项目培训班



撰稿:张婷婷 审稿:吴文衔


更多有关"志愿者,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茂名市"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