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刘普林先进事迹座谈会召开

刘普林先进事迹座谈会召开

时间:03-02 来源:武汉理工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新闻经纬讯 2月29日,由湖北省委高校工委、湖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北省委主办,光明日报、楚天金报、武汉理工大学和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协办的刘普林先进事迹座谈会在华夏学院隆重举行。省委高工委、教育厅副巡视员孟庆金主持了座谈会。

  团省委副书记胡勇政,原教育厅副巡视员、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长舒,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徐本禹出席座谈会。出席会议的还有湖北日报集团副总编辑、楚天都市报总编辑、楚天金报总编辑韩少林,光明日报湖北记者站站长夏静,湖北省作协副主席刘醒龙,湖北省作协副主席刘富道,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何祚欢。

刘普林先进事迹座谈会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姜德生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信思金,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沈革武,武汉理工大学思政课部主任朱喆,华夏学院院长吴永桥,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汉桥,院长助理以及院学工处处长李海民到会。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学者结合刘普林先进事迹,以90后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深入探讨如何进一步在高校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教育与实践,不断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专家们提出了许多精辟的观点。

刘普林先进事迹座谈会召开

  省委高工委、教育厅副巡视员孟庆金总结讲话。他说,刘普林同学平凡而感人的事迹,之所以受到社会普遍关注,之所以受到各级领导的关心、关注和关爱,是因为这些看似平凡的事迹中,折射出了当代青年学生的责任和担当,让感恩孝道的中华传统美德得到延伸和光大,并充分展现了90后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他要求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16号文件精神,大力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公民道德、传统美德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湖北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团省委副书记胡勇政讲话。他说,通过刘普林的事情,我们从青年的身上看到我们民族的道德血液从未中断过,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青年的身上得到传承和彰显。媒体对罡风正气的宣传,营造了全社会对道德重视的氛围,我们荆楚道德天空从未黯淡过,我们都要有信心。胡勇政副书记用六个字“气场、底色、起点”概括自己的讲话内容:第一,湖北省委去年在各种场合经常提到湖北的大气场,除了投资、创业等之外,还要有精神气场,刘普林用他的行动为湖北注入了质朴、淳厚之气;第二,现代社会青年人的追求越来越多姿多彩,这是时代的进步,但是要有底色,爱心、责任、情感就应该是青年的底色;第三,青年人成长的起点不是门庭与财富,而是淳朴的心灵,青年要担负起对家庭的责任,要有感恩和孝行。团省委还将进一步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宣传刘普林的事迹。

刘普林先进事迹座谈会召开

  座谈会结束后,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刘普林学雷锋小组”启动仪式举行。刘普林同学向全院师生发出了倡议书,他倡议全院师生学习雷锋同志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发扬雷锋同志助人为乐,服务人民的奉献精神;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院长吴永桥为“刘普林学雷锋小组”授旗。(供稿 华夏学院 摄影 姚洪 责任编辑 网宣)


更多有关"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湖北,教育厅"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武汉理工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武汉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武汉理工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