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关于征集湖北科技学院校训、校徽、校歌的通知

关于征集湖北科技学院校训、校徽、校歌的通知

时间:03-02 来源:湖北科技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湖北科技学院是一所省属普通高等院校,由原咸宁学院更名而成。学校位于“香城泉都”---中华桂花之乡、中国温泉之乡咸宁市,已有75年办学历史,培养了大批的社会精英和著名的专家学者。详见学校主页:http://www.enxnc.com.cn/new/default.asp

校训、校徽、校歌是学校文化的重要标识,体现着学校特色和师生精神风貌,是学校办学历史和优良传统的高度浓缩,是学校深层次的精神底蕴与人文内涵展现。现面向全校师生、校友及社会人士征集湖北科技学院校训、校徽、校歌。

一、征集内容及要求

(一)湖北科技学院校训

校训是学校历史和文化的积淀,是大学理念、大学精神、价值取向的高度凝炼,是对学校办学传统与办学目标的高度概括,是对全校师生具有指导意义的行为准则,并将随着时代的发展赋予新的内涵。校训建议稿,应从学校历史内涵出发,主题明确、寓意深远、言简意赅、富于启迪。文字数量原则上不超过20个字,可以关键词表述,也可以一、二句话表述。送交时请附简明创作思路和解释说明,如有典籍出处请注明。

(二)湖北科技学院校徽

校徽的设计图案应构思新颖,主题鲜明,简洁明朗,寓意丰富,突出科技,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便于识别和制作,也可包含湖北科技学院中英文校名(中文校名用现行字体;英文校名为:Hubei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作品要分别制作彩色稿、黑白稿各一幅,尺寸采用标准16开,文件为JPG格式,并附详细的文字说明。

(三)湖北科技学院校歌

校歌应简洁明快,易唱易记,寓意深远,催人奋进,韵律流畅,激情昂扬。内容分为两部分:歌词和曲谱(简谱或五线谱)。

校歌歌词应琅琅上口、催人奋进,能够体现湖北科技学院的办学理念和校园精神;曲调节奏明快,优美动听,催人奋进,适合合唱、齐唱,有伴奏或配器。校歌作品可词曲同创,可分别创作,也可联合创作。词作品需交打印稿,曲作品交曲谱;词曲同创者要求交词曲成稿或总谱,欢迎送交演奏(演唱)录音带或CD碟片。

湖北科技学院校训、校徽、校歌应征作品应为未公开发表过的作品。应征作品一经采用,作品的著作权和使用权归湖北科技学院所有,作者享有署名权。作品概不退稿,请作者自留底稿。应征作品如涉及抄袭或其他侵权行为,由应征作品提供者承担一切责任。

二、时间安排及程序

征集时间:从即日起至2012年5月1日止。

三、评选及奖励

1.作品评选由校党委宣传部牵头,组织有关部门和专家组成评审小组。由专家组对所有的征集稿件进行认真评选,按每项应征作品各5个预选方案,提出推荐名单;

2.将推荐作品进行公示,通过讨论会、座谈会、现场投票、网上投票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师生员工意见,形成综合方案(每项作品各5个)后交校专家组讨论,最后提交学校党委会决定;

3.校训、校徽、校歌征集的作品一经使用,分别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并授予荣誉证书,同时对入围作品给予奖励(录用奖励5000元,入围奖励1000元);

4. 作品一经采用,其所有权及使用权归学校所有,学校拥有对该作品的修改权。

四、投稿方式

作品可直接送至或邮寄至校党委宣传部。邮寄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湖北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邮编:437100;网络投稿:hukexueyuan@163.com。投稿时请标注“校训校徽校歌征稿”字样。

联系方式:练 松 0715-8151390

张晓燕 0715-8260530

湖北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

2012-2-29


更多有关"咸宁学院,作品,湖北,校歌,校训"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科技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科技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科技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