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湘雅三医院再次成为长沙市本级工伤保险协议医疗服务机构

湘雅三医院再次成为长沙市本级工伤保险协议医疗服务机构

时间:03-02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记者从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长沙市工伤保险管理服务局与39家医疗机构签订协议,确定了2012年长沙市本级工伤保险协议医疗服务机构,双方在就医管理、费用结算与给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定。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再次成为长沙市本级工伤保险协议医疗服务机构。 
    今后,长沙市区职工如果发生工伤,须在统筹区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治疗,伤情危急时可送往就近医疗机构进行抢救,伤情相对稳定后转回定点医疗机构;在统筹区域以外发生工伤的职工,可在事故发生地优先选择协议医疗机构治疗。凡未在统筹地协议医疗机构救治的工伤职工,用人单位要及时向经办机构报告工伤职工的伤情及救治医疗机构的情况,并待伤情相对稳定后转回市区的协议医疗机构治疗。 
    湘雅三医院自2008年成为长沙市工伤保险定点医疗机构以来,健全了工伤急救的相关制度,设立了工伤急救绿色通道,保证了工伤人员在第一时间获得抢救治疗,医院还建立了规范的工伤网络管理系统。今后,凡参加工伤保险的工伤职工到湘雅三医院看病就医,不需要参保单位和个人先行支付费用。 
    据统计,工伤保险是长沙市参保人数最多的险种,截至2011年12月底,全市参保人数超过100万人。 
   
附:39家工伤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名单)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 
  湖南省马王堆医院 
  湖南省人民医院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解放军第一六三医院 
  湖南旺旺医院 
  长沙市第一医院 
  长沙市第三医院 
  长沙市第四医院 
  长沙市中心医院 
  长沙市第八医院 
  湖南省五一九医院 
  湖南航天医院 
  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三0四大队职工医院 
  长沙正和医院 
  长沙融城医院 
  长沙协盛医院 
  长沙利慈医院 
  长沙县手外科医院 
  长沙县第二人民医院 
  长沙恒生手外科医院 
  岳麓区咸嘉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长沙普惠医院 
  长沙市仁康医院 
  宁乡县中医医院 
  湖南省交通医院 
  长沙消防专科医院 
  湖南省地矿勘察开发局职工医院 
  湖南省磷化工总厂职工医院 
  湖南省煤炭坝矿区社区代管办公室职工医院 
  省劳动卫生职防所附属医院 
  长沙市疾控预防控制中心 
  湖南省工伤康复中心(湖南博爱康复医院) 
  湖南省假肢矫形中心 
  长沙康裕假肢矫形技术有限公司 
  株洲佳满假肢矫形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长沙健力可假肢矫形康复有限公司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医院,长沙市,湖南省"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