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园林讲堂—-行走在低碳中的日本

园林讲堂—-行走在低碳中的日本

时间:03-02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2月29日晚,日本兵库县立大学研究生院教授,景观设计专家平田·富士男做客园林讲堂,为大家精彩阐述“日本绿地政策的形成和现代社会的绿地规划动向”。同行的景观设计专家、北京林业大学校友沈悦先生担纲翻译。作为日本战后重建的参与者,实践家平田先生就日本国土狭小、人口稠密、土地私有制的大背景下,对应当以什么样的想法、体系以及姿态去迎接未来展开了演讲。

平田先生认为,如何达到人与自然的和谐,将地球更好传承给下一代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他表示,21世纪,社会的目标是可持续发展。其中,他特别提到广受关注的低碳问题。平田先生介绍了他在吸收二氧化碳气体的树木方面的研究,并阐述了日本在此背景下,在景观形成政策、绿地规划、绿地使用管理上的种种尝试。

提问阶段,高水平的问题层出不穷,大家与平田先生的积极交流将讲座推向高潮。不少同学表示关注社会可持续发展与热点问题,并致力做出自己的贡献,是每一位新时代青年应该有的理想与信念。(A19)


更多有关"北京林业大学,日本,绿地,可持续发展,景观设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