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机械工程学院教师积极开展学习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教师积极开展学习活动

时间:03-02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2012年3月1日下午是机械工程学院教职工的理论学习时间,按照学院的统一安排,各系、中心积极组织教师学习《中国教育报》2月27日的一篇报道《一所地方高校缘何屡获科研大奖——青岛科技大学创新产学研融合模式带来的启示》,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机械工程学院教师积极开展学习活动

  通过学习,教师们对该校大胆进行改革创新、勇夺科研大奖的探索和实践赞许有加,对他们创新产学研融合模式、建立导向型激励机制、坚持特色发展之路、搭建科研平台招才聚智的创新之举感受颇深。老师们还畅谈了学习体会:现代制造质量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何涛教授说,政策上有倾斜,制度上有保障,决策上有重点,就能为激励教师科研创新奠定坚实的基础;积极拓宽科研渠道,打造产学研平台,支持教师自主研发,能更进一步激励教师勇攀科研高峰。机械自动化系杨光友教授认为,青岛科技大学在科研上独辟蹊径走出了坚实的创新之路是与整个学校的发展分不开的。教学、科研应相辅相成,从大力改革各项规章制度到积极引进与培养“高、精、尖”人才,从打造“产学研”一条龙到利用科研优势和特色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都体现了良性循环对一个学校发展的重大意义。材料加工工程系周小平教授指出,教师要注重学习,开拓眼界,不断提高自身科研水平,软实力的提高比硬件的提高更有意义。黄晋教授则认为,改革现有的管理体制,大力打造成熟的科研团队,积极联系大型企业,有利于教师在高端科研项目上有所斩获。

  老师们纷纷表示,要虚心学习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勤奋工作,为提升学校的科研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做出新的贡献。


更多有关"青岛科技大学,科研,产学研,教师,教授"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