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和香港外科医学院高级培训基地落户湖南

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和香港外科医学院高级培训基地落户湖南

时间:03-12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3月4日,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院长David Tolley教授、香港外科医学院院长陆洪滔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允怡教授等专家一行六人到湘雅二医院访问。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考察,当场宣布湘雅二医院成功通过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和香港外科医学院联合认证,正式成为其普通外科高级培训基地。据了解,湘雅二医院是湖南省首家获此认证的医院。

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和香港外科医学院高级培训基地落户湖南



    专家组一行首先与湘雅二医院领导周胜华、杨连粤、黄江生、徐军美和部分职能部门、普通外科及各专科负责同志进行了会谈。听取了医院、普通外科以及培训工作的情况汇报,来到普外科病房、示教室、手术室、ICU、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微创外科中心和图书馆进行了实地考察。对医院外科培训硬件设施、培训制度和师资等情况以及住院医师面试考核等进行了深入了解。

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和香港外科医学院高级培训基地落户湖南

 

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和香港外科医学院高级培训基地落户湖南

 
    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考察,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院长David Tolley教授由衷地赞赏住院医师接受的培训和表现,认为湘雅二医院的教学设施,教学资源,外科医师培训的规范化与制度化方面走在中国前列,尤其是图书馆丰富的外文期刊,世界一流的微创内镜电子与机械模拟教学系统,参观点接待人员流利纯正的英语解说,让他印象深刻。他认为湘雅二医院完全符合认证要求,并当场宣布成功通过联合认证。正式成为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和香港外科学院普通外科海外高级培训基地。

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和香港外科医学院高级培训基地落户湖南


    陆洪滔、刘允怡等专家表示,年轻外科医师是外科学发展的未来,培养国际认可的优秀外科医师任重道远,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和香港外科医学院为推动国内外科培训事业的发展,共同选择了湘雅二医院作为认证对象。专家团希望外科医师可以通过该院普通外科高级培训基地这一平台认真接受培训、积极备考,早日获得国际认可的MRCS(Member of Royal College of Surgeons of Edinburgh)和FRCS(Fellow of Royal College of Surgeons of Edinburgh)。

 

延伸阅读:

    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成立于1505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最知名的外科专科医师培训组织管理机构之一,是外科专科医师考试制度的首创者和革新者,制定了适用范围广泛的外科专科医师培训制度、培训课程体系及培训效果评价标准。
    香港外科医学院成立于1990年,其外科医师培训管理模式基本与英国接轨,作为香港外科专科医师培训和审核的法定政府机关,它与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医学院合作制订并实践了完整的培训及考核制度。 


更多有关"外科,爱丁堡,医师,英国,香港"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