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以朵朵汗水之花,默默为校庆献礼——访会计学院09级会计四班李夏菁同学

以朵朵汗水之花,默默为校庆献礼——访会计学院09级会计四班李夏菁同学

时间:03-07 来源:重庆工商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以朵朵汗水之花,默默为校庆献礼

——访会计学院09级会计四班李夏菁同学

新学期伊始,校庆捐赠处收到了一笔2000元的个人捐款。捐赠者是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09级会计四班的一名在校学生,名叫李夏菁。2月27日,李夏菁独自一人来到校庆捐赠处,为重庆工商大学60周年校庆捐赠2000元。让人惊讶的是,她的同学、朋友,甚至连辅导员老师,都不知道她为校庆捐了款。她的这一举动,不仅感动了校庆办公室的老师,也使全校师生为之感动。

到底是什么原因,使得李夏菁做出了为校庆捐赠2000元的举动,并选择做一名“无名英雄”?为此,记者尝试着采访她,以探究捐赠的原委。当记者联系她时,她谦虚地说:“你可能会失望,我很平常,这也没什么可以报道的。”最后,在记者的多次联系下,李夏菁终于答应了以电话采访的形式对其进行采访。

记者:听说你为校庆捐资2000元,你是怎么想到以这样的一种方式为学校60周年校庆献礼?

李:嗯,其实是这样的。我今年已经大三了,寒假就利用假期去实习了一个月,赚得了第一笔工资。所以我就想应该把我自己挣来的第一笔钱用在一个比较有意义的地方,正好看到了校庆网上的有关信息,就想到把钱用到校庆,就捐了一些。

记者:这是第一次工作、赚钱,能谈一下工作的具体情况么?

李:我是在成都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实习的,这家事务所在会计方面还是享有一定的名声。在那里,我实习了一个月。每天早上活力百倍地开始工作,一直要到凌晨才结束加班。这一个月的实习,我不得不放弃悠闲的寒假生活,过年时也只是在家呆了一周。虽然工作比较累,却给我的人生留下了一笔宝贵的财富,也让我把进入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的梦想变成了现实。而且,这次实习,教会我的太多,给我的感触和启迪也太多。它让我能够真正地从校园中走出来,更加真实地体会到实际工作与理论知识结合的重要性。

记者:你把自己辛辛苦苦挣的钱捐给学校,看来是在用汗水之花为校庆“锦上添花”了。在决定捐之前是怎么想的?能说说你的想法吗?

李:学生总有母校情结。网上不是有一种说法,“自己可以随便骂却不允许别人骂的,就是母校”。在学校呆了好几年,临近毕业的时候,这种情节就会更明显一些,也更深沉一些。就像长大的孩子必须离开家一样,之前渴望早点离开,早点自由、独立。但毕竟在这里生活、学习了好几年,当真要离开时,却又眷恋着她。在快毕业的时候能够遇到学校的60周年校庆,是我的幸运,所以觉得应该为学校做点贡献。可是我们大三了,一部分人准备考研,一部分人急着找工作,应该说是没有什么机会参加校庆的各种活动了,所以就想用这种方式弥补一下,表示我也为母校的生日做了一点贡献。家人也挺支持我的这个决定,觉得每天省一点,这些钱也就省出来了。这也是给自己一个动力,看到第一笔钱的功效后,让自己今后能够更加努力。

记者:嗯,我也觉得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个举动。听闻你的捐款,连你的辅导员老师都不知道,为什么想到做“无名英雄”?

李:呵呵,这个本来就没有想让其他人知道。我只是想在离校之前为母校尽一点绵薄之力,只要心意到了就好。

记者:我们的报道,也是想宣传你这种难能可贵的精神。这是一件令人自豪的事情,你能说说此时的心情感受吗?

李:其实,我只是做了一个平常、真实的自己。我自己不觉得这是一件多么骄傲的事,只是想到为校庆贡献了一点自己的力量时,心里有点高兴而已。想到自己挣的第一笔钱用到这里,也是对我的一种激励。

记者:距离我们的校庆不到一百天了,想对学校以及学弟学妹们说点什么吗?

李:祝福我们的工商大学越来越好,蒸蒸日上。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在大学里的时光,因为这四年有我们最美好的青春记忆,以及最好的实现梦想的机会。我们要学会感恩,感恩母校、感恩老师、感恩朋友,感恩教会我们成长的一切。


更多有关"重庆工商大学,校庆,记者,母校,学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工商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工商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工商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